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博世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全新摄像头技术

  当太阳处于较低位置时,驾驶员经常会有突然目眩、视觉受限的感受。晴好天气突然驶出隧道时的眩光会导致短暂的盲驾。忽明忽暗或恶劣的照明条件不仅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也会影响在自动驾驶中工作的视频传感器,为使其更好的工作,博世和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计划研发高度创新的摄像头技术,使汽车即使在恶劣的照明条件下,也能准确地感知周围环境。
博世博世关注解决恶劣行车环境下如何获得更好的视野

  雷达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和视频传感器是现代汽车的感觉器官。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和路标识别等功能共同构建驾驶员辅助系统,其中摄像头的应用变得越发重要。视频传感器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探测物体,并生成具有较高信息密度的图片。作为这一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博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产集成单一及立体摄像技术的视频传感器,从而提供360度全方位视角。未来,视频传感器将成为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要求其在光线从暗到亮的突然变化时仍能可靠运行,反之亦然。它们必须能够瞬间区分一个镜头中亮度的剧烈变化。只有精确感知周围环境,自动驾驶汽车才能安全行驶。

  自动驾驶几乎对整辆车皆有影响,例如动力系统、刹车、转向器、显示仪、导航、传感器以及车辆内外的互联等。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在于对所有车辆系统的深入了解,而在全球范围内,很少有像博世这样的供应商,几乎囊括了自动驾驶中所需的大部分零部件,其中包括能够及时纠正驾驶错误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实现人车灵活沟通的人机交互(HMI)技术、无需真空泵的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以及各类识别环境的传感器等等,它们在自动驾驶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博世高度创新摄像头技术

  借助产品方面的研发与升级,博世对驾驶员辅助系统持续创新,不断致力于分阶段实现自动驾驶。目前,拥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已于2015年量产,能够帮助车辆在遭遇密集车流时轻松到达目的地。高速公路上的高度自动驾驶将于2020年得以实现。2018年,自动代客泊车功能将会量产,完全自动驾驶预计将于2025年之后。

  在中国,博世目前已与众多国内主机厂就驾驶员辅助、制动和转向系统展开合作。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至今,博世已与百度、高德及四维图新三家领先的中国地图供应商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款适用于中国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Bosch Road Signature)”。随后又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来源:博世 作者:bruce
文章关键词: 博世 摄像头技术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