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长城润滑油三大模式创新 引领润滑油行业变革

  作为中国最大的润滑油企业,长城润滑油不仅持续引领技术和产品的发展,保持中国润滑油行业始终与世界同步,而且顺应经济形势、行业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所推动的模式创新,也是中国润滑油行业独特的现象和效仿的标杆。

  日前,长城润滑油发挥“纽带之力”促进中车和中石化建立了战略合作,这不仅实现两大央企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而且也将全面推进长城润滑油与中车的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铁配套油品的国产化替代、联合制定高铁润滑产品的国家标准,以及携手拓展海外市场,共同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和润滑配套服务。

长城润滑油引领行业变革长城润滑油引领行业变革

  从基础的技术、产品,到国产化替代、国家标准的制定,再到共拓海外市场的延伸不断延伸,其实就是长城润滑油“制造+服务”的经营模式,以及“技术+市场+服务”的营销模式的具体表现。

  “制造+服务”经营模式,推动服务全面升级

  2014年,长城润滑油提出了“打造国际一流润滑油专业公司”的目标,再次强调“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发展基调,并确立了“从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率先向科技型服务型企业迈进”的战略转型。

  新的战略下,长城润滑油开始全面推动制造和服务的有机融合,启动了“制造+服务”的经营模式。这种经营模式不仅保证长城润滑油继续保持技术领先和产品领先的优势,而且其核心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构建全面润滑油的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赢得信赖。这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润滑油行业迎合市场发展趋势、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变化的表率,开创润滑油行业向服务转型的先河,拉开了整个行业变革的帷幕。

  “制造+服务”经营模式的奠定,是打破思维的障碍、打开全新经营格局的开始,体现了长城润滑油的战略应变能力,而且改变了行业对润滑油的价值认知。在“制造+服务”经营模式指引下,长城润滑油逐步建立起了“技术+市场+服务”的营销模式,实现了与各行各业的深层连接,保证长城润滑油可以为不同行业、不同客户提供全面润滑服务。

长城润滑油开始全面推动制造和服务的有机融合长城润滑油开始全面推动制造和服务的有机融合

  “技术+市场+服务”营销模式,全面润滑各行各业提质增效

  “技术+市场+服务”的营销模式,既是技术研发模式、市场开发模式,也是客户服务模式,如今已经成为长城润滑油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长城润滑油以雄厚的科研实力为基础,发挥技术引领的作用,针对高铁、风电、轨道交通等不同的润滑油应用市场,开展专项公关、开发专项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需求,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全面润滑服务”。从前端科研介入,识别客户需求,与行业重点客户建立联合实验室,从选型、应用到采购,凡是润滑方面的问题,实现“同步设计、同步开发”的深度定制,同时为客户提供润滑管理、监测及分析系统服务,真正实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

  “技术+市场+服务”的营销模式实现了从客户找产品到产品找客户的改变,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行业的竞争方式,卖产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而是考验企业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整合能力。这其实也是现今处于转型升级的各行各业对润滑油提出的新需求。

  正是因为“技术+市场+服务”的模式迎合了市场需求,在润滑油市场销量连年下滑的情况下,长城润滑油一直高速增长的旺势,尤其是高端产品销量逐步上升,与高端制造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被称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流淌中国血液”。而这也为长城润滑油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开启“走出去”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启动新的“走出去”模式,携手中资企业共拓海外市场

  2005年,长城润滑油进军国际市场,在东南亚、澳洲、欧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销网络,并在新加坡建成了中国润滑油行业第一家海外工厂。

  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在与中资企业广泛的良好合作基础上,长城润滑油以对外工程承包、装备出口和中资海外工厂为主,积极对接中资企业海外项目,为中资企业各类装备提供配套全面润滑服务。这构成了长城润滑油与中资企业携手共拓海外市场,构建中国润滑油海外润滑油生态圈的“走出去”模式,掀开了长城润滑油国际化的新篇章。

  自2015年起,长城润滑油在20多个国家先后为122个重大中资项目提供配套服务,成绩斐然。近年来,长城润滑油国际业务驶入“快车道”,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50%,是海外市场销量最多、业务覆盖范围最广的中国润滑油企业。这改变了润滑油市场的竞争格局,打开了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竞争的新战场。

  目前,中国正处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化时期,长城润滑油“制造+服务”的经营模式和“技术+市场+服务”的营销模式,诠释了润滑油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内涵,赢得了各行各业的信赖。同时,在“一带一路”大放光彩的今天,客户的信赖为长城润滑油打造携手中资企业共拓海外市场的国际化模式奠定了基础。这些模式打造了长城独特的价值体系,也深刻影响着润滑油行业,是值得参考的样本。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