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上汽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为城市环保建设保驾护航

  借“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上汽红岩携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亮相了本次渝洽会。该产品除了被广泛应用于中国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清洁和市政工程等各个领域,也出口各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参展的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具有篷盖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环保密闭化、整车轻量化、结构新颖化等特点。

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

  该展车安装有先进的渣土运输车智能管理系统,具备北斗定位、视频监控、货箱监测(是否载货、是否密闭、是否举升)、指纹识别、3G无线传输、报警提示等功能,可与政府渣土车管理监控平台无缝对接,进行数据交互,对渣土车实行注册管理,实时上报监控数据,接收监控平台发出的指令,在车辆违规行驶和操作时执行强制锁车、限速、限制举升等命令。

  该展车货箱部分采用轻量化设计,且材质采用高强度耐磨钢板,抗拉强度好,满足各工况强度要求。

  该展车采用U型结构货箱,两侧边板一体成型,造型美观,明显区别于传统田字格矩形货箱,便于识别管理。U型设计可有效避免装载货物在两侧拐角处滞留堆积,提高装载利用率及卸货干净率,且货箱重心高度与矩形箱相当,容积仅比矩形箱少0.2立方米。

  本次参展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篷盖系统采用液压马达作为动力源、钢丝绳传动、钢丝绳轨道、平推式蓬杆、PVC篷布。通过控制盒及无线遥控器操纵液压马达正反转,带动蓬杆及篷布前后滑动,实现货箱上部全密封,全程自动控制,省时省力。液压动力强劲可靠、蓬杆运行平稳流畅、篷布密封无死角,可有效避免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抛撒、泄漏和扬尘,大大避免了渣土运输过程对城市环境的污染,有利于城市雾霾情况的改善,是兼顾城市建设和环保要求的完美方案。

上汽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上汽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

  该渣土车采用的平推式篷杆,适宜运输流、散介质如细砂石、淤泥等,也可根据地方政府要求及运输介质的需要,选装电机动力、链条传动、轻轨轨道、拱顶蓬杆、防水帆布等组件,满足建筑垃圾、大块硬质渣土、石块、沥青等各类介质的运输需求。

  货箱上部依靠篷盖密闭,可确保无渣土抛撒、泄漏、扬尘。货箱后门处加装液压锁止机构,后门与密封条紧密贴合,密封压力达到1吨左右,确保不流淌、不漏土。

  红岩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的推广及广泛使用是国家倡导“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对于城市雾霾治理、道路清洁卫生及城市环境的改善具有显著意义。智能系统在车辆上的匹配搭载则可帮助政府部门对渣土运输行为进行科学有效的监督和管控,为城市环保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