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全能侠”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满足用户多方面需求

  出于安全的考虑,GB1589-2016新国标在2016年9月21日应声出台。目前,包括福田戴姆勒、中国重汽、一汽解放、长久集团、联合卡车,甚至广汽日野等都推出了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按照GB1589-2016新国标的要求,2018年1月1日开始,车辆运输车运输市场将以铰接式车辆运输车、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两种合法车型为主。而在整改过渡阶段,不符合GB1589-2016新国标规定的单排车辆运输车禁止生产销售,更不能注册登记。

  那么,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挑选出属于自己的车辆运输车呢?

  一看趋势:看欧美发展主流

  车辆运输车不是快消品,要使用很多年。而且是一笔大投资,大家都不希望买一台几年以后就落伍,或者故障频出的车。因此,选择车型、车企很重要。

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在GB1589-2016新国标明确的合规车中,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成为划分新旧车辆运输车市场发展分水岭的核心车型。首选当然是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中置轴车,泛指车辆承载轴位于车辆承载中心部位的半挂车,牵引装置不能垂直移动、车轴位于紧靠挂车的重心(当均匀载荷时)的挂车。代表车型有箱式挂车、车辆运输列车、旅居挂车。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由前部的主运输车和后方的低底盘中置轴运输挂车组成,前后车通过挂钩装置连接,是目前欧美最为流行的车辆运输车的形态。

  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具有四大核心优势:

  一是可靠性强:中置轴挂车因为车轴在挂车的中心位置附近,挂车的大部分重量都由自身承受,传递给牵引车辆的垂直载荷较小,传统的半挂牵引车会有大部分重量都压在牵引车的鞍座上。中置轴这种小垂直载荷的特性能够保证中置轴列车运行平稳,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二是安全性高:老式全挂车有两个铰接点,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比较差,倒车因为活动点多也特别困难。新式中置轴列车只有一个铰接点连接,稳定性比老式全挂车提升很多,高速行驶更安全,加上电子辅助系统配合,安全性更高。

  三是运输效率高。中置轴轿运车运输效率较高,运输成本较低,普通标准半挂车平头能运输6辆乘用车,长头牵引车可以运输7辆,而中置轴轿运车可以运输8~10辆,由于采用了更多国际领先技术,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可装载车辆8-11辆,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四是通用性优:由于中置轴列车只有一个铰接点,和半挂牵引车一致,倒车的方法和半挂车一样,从半挂车过渡到中置轴列车的驾驶员,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学习新的倒车方式,只需要适应车子长度变化带来的行驶轨迹差异即可。

  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表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同样经历过从传统车辆运输车向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转变的过程,目前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在国外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运输工具,而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崭露头角。”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不仅汲取了欧美国家车辆运输车的优点,还结合了中国整车物流的实际需求,历时5年研发、设计,推出了符合新国标的创新型产品,并成为首台符合新国标上路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二看品质:看核心技术能力

  车辆运输车是耐用消费品,买车时应考虑耐用、维修成本低。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充分运用“独家技术运用+国际资源整合”模式,完成对高品质产业链的掌控,由此形成了基于品质的竞争力。

  首先是核心技术的研发。目前,长久已经申报了21项专利。比如全球专利的三维仿生制动蹄铁接触结构,保证蹄铁在受力情况下自由运动,回位更顺畅,不会产生蹄铁卡滞导致刹车抱死现象,从而保障了行驶安全性。

  其次是基于国际技术的整合。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空气悬架技术,并彰显出了众多优越性能:(1)系统行驶平顺性,稳定性强;(2)有效防止车辆在转弯或高速变道时挂车甩尾和侧翻危险;(3)制动性好,制动距离短,防止制动车辆晃动;(4)车辆通过性好,具有高度可调节功能;(5)使用寿命长,是板簧的3倍以上;(6)能减小对轮胎的冲击力,提升轮胎12%的使用寿命。

  三看需求:看高性价比

  汽车工业是国家支柱产业,近几年来轿车产量快速增长,到2016年,国内乘用车产销突破2803万辆,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GB1589-2016新国标力推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在用车的实际需求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装载更多,或者希望更安全,或者体现个性化等等。如果这些都能够满足,那就是这个行业的“钢铁侠”了。

  装载更多:在以往,超载超限可以说是物流行业的一个普遍现象,司机只是为了多赚点钱。在合乎新政的前提下,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了载台灵活多变的设计,不仅使装载重心更低,而且混搭能力更强,使容载量发挥到最佳。实现了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比市场上一般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要多装载1-2台车的优势目标。

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了载台灵活多变的设计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了载台灵活多变的设计

  安全更强:缺少安全保护的车辆运输车一旦上路,无异于洪水猛兽。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应用了更多国际先进技术:采用长久专利技术的牵引球+稳定摩擦环牵引装置,能够有效的防止列车折叠、甩尾,为行车不侧倾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证;采用摆线马达带动丝杠专利技术控制上层平台升降,确保上层平台各升降点升降平稳,避免装卸车辆时发生磕碰现象。

  损耗更低:新车购买支出占车辆全部使用费用的三分之一,后期的维护才是开销的“大头”,作为明智的用户来说,尤其要选择品质更优越、损耗低的车型。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高精度S型凸轮轴,提供准确的制动响应,确保将制动力精确的传到制动蹄铁上。其结构简单,零部件高度集成化,无需专用工具,只需一个螺丝刀即可将蹄铁拆卸。还采用了特殊配方的原装进口刹车片,制动效果更好,耐磨损能力更强,节省了日常维护费用和工时。此外,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装备了国际领先的发动机,使其燃油效率高、动力爆发强。

  个性更优:在未来,结合汽车物流企业的需求,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还将作出定制化改造,构建从运载量、操控安全性、科技前瞻性等指标全面领先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四看规模:看基地制造力

  首先要看母公司背景。长久集团由薄世久先生创建于1992年,旗下已有110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400余座城市。长久集团致力于构建国际化、资本化的汽车价值链整合运营平台,为汽车产业链的各环节提供专业服务。历经25年耕耘,业务覆盖长久物流、长久汽车、长久金融、长久改装车、长久乐途车友会、千品猫电商等多个板块。这种基于价值链构建的航母规模,就是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发展基石。

  其次要看生产的实力。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旗下已经拥有六家公司,这使其成为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的专用车生产制造基地。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工厂均采用整车制造形式进行生产,具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这四大工艺。

  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已经完成北京、滁州、吉林、哈尔滨、河北等五大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滁州生产基地总用地约310亩,建成后可完成年产车辆运输车6000台的规模。

  长久车辆运输车采用专用车行业领先的专用焊接工装,机器人流水线进行关键部件焊接作业,从而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可以大幅度减少人工成本,进而提高产品一致性。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只要细心比较,就一定能选到自己满意的车辆运输车。长久远,行天下。“真金不怕火炼”的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让大家踏实开车,放心赚钱。在购买的时候,大家都会关注高性价比。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可谓“全能侠”,可以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让用户买了即赚了。长久改装车系统提供了诸多个性化服务——资金支持、购车金融服务等,为物流企业的售后、出行、人文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方案。

来源:长久物流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