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辽宁省即日起严查货车违法 专项整治货物运输

  即日起至10月31日,辽宁全省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整治普通公路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这也是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整治系列行动的首个专项行动,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其他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
辽宁省严查货车违法辽宁省严查货车违法

  辽宁省交管部门表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将进一步规范货运驾驶人交通行为,提高货运驾驶人安全意识,挤压货运车辆违法空间,遏制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事故发生。而此次针对货车的全面整治行动,会以国省干道,特别是与高速公路毗邻的国省干道为重点路段,同时对本地区部分货车交通流量较大的县级公路一并加强管控;

  在重点车型方面,以营运重中型货车、挂车为重点车型,同时对危化品运输车、商品运输车等一并加强监管;

  期间,将以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为重点整治对象,同时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安全标识和防护装置设置不规范等违法行为一并进行治理。

  辽宁省交管部门表示,整治期间,会加大国省干道的警力投入,特别是对101、102、201、202国道等主通道、主线路加密巡逻频次,及时发现大货车超速、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防范其发生碰撞事故。

  此外,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国省干道设置检查点,对重型货车、挂车加强管控,重点检查非法改装、安全设施不全、驾驶人准驾资格不符、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或未报废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疑似超载的,将车辆引导至公路超限检测站,按照相关程序称重后,依法进行处罚。三是强化科技应用。

  发挥国省干道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作用,及时发现超速、非法改装等违法货车,并及时进行处理,特别是将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卡口作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货车及时拦截、核实、处罚,进一步提高科技系统的路面管控效能。

  辽宁省交管部门表示,根据实际需要,各地将在集中整治行动中适时组织开展本地区内的异地交叉执法行动;排查掌握记6分以上和记满12分营运货车驾驶人名单,在路面检查时,及时核对,对于记满12分的,一律扣留其驾驶证,禁止其继续驾车。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杨兴
文章关键词: 严查货车 违法 辽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