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重庆将拥有3000公里高速公路 路网密度达欧洲水平

  重庆每一万人将拥有一公里高速公路,这一路网密度达到欧洲水平。来自重庆市交委的消息,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今年内,重庆市将有四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也将突破3000公里。
重庆高速公路重庆高速公路

  九永高速永川段:完成总工程量90%

  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永川段是今年计划通车的项目之一,小坎互通G匝道桥进入最后施工阶段,这座横跨渝昆高速的钢架桥正在对最后一截二十五米的钢箱梁进行吊装和焊接工作。这座桥梁完成施工后,九永高速永川段的桥梁工程就将全部结束。目前,九永高速永川段总工程量已完成90%,路面工程正在扫尾。

  南道高速:即将具备通车条件

  南川至贵州道真的高速公路,也是重庆今年的计划通车项目。整个路面的沥青铺装已经完成,此路段的标识标牌,中间的绿化带,防撞护栏也已经是全部安装到位。据了解,在年内南道高速就可以实现通车,从重庆主城到贵州道真的行驶时间将由3.5个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并且新增一条重庆到广东广西的出海大通道,节约的时间在半个小时以上。

  万利高速:沥青路面铺设过半

  从万州到湖北利川的万利高速,也被纳入今年的通车计划。这段道路的沥青路面刚刚铺筑完工。目前,全长52公里的万利高速,已完成将近一半的沥青路面铺筑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万利高速就将竣工通车,到时候,重庆市将新增一条到湖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从万州到湖北利川的车程将由目前的两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

  渝广高速: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性

  从渝北到四川广安的渝广高速,也是今年的计划通车项目。这里的路面标线已经划好,绿化和护栏工程也已经全面完成。根据目前的进度,渝广高速将在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主城到四川广安的车程,将缩短到一个小时以内。

  重庆市交委规划处处长任洪涛表示,目前,重庆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2818公里,九永高速永川段、南道高速、万利高速和渝广高速, 这4个项目总里程达到183公里,今年建成通车后,重庆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会突破3000公里。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路网 重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