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女主刘红携重汽市场争锋 一刘公司成为一流

  河南郸城县“一刘”公司的老板叫刘红,她带领着一支重卡车队搞运输,同时也是郸城县中国重汽卡车的经销商。

  秀秀气气,戴着一幅近视眼镜,短发学生头,配以纤细身材,就是这个生于1984年的姑娘和重汽卡车却攀缠着生命里的不解之缘。这缘来自她的出生:一个很大的运输家族。做为家族里的新生力量和企业继承人,大学毕业她便女承父业,在父亲和哥哥们创下的运输企业里料理起内勤事务来。

  一刘与一流 一个来自河南的家族创业史

  快言快语、干脆利索的刘红这样回忆着幼时:“企业的最初,就是爸爸带着哥哥,开着一辆卡车,到处找活,干散活。做为一个单独的个体,最常接到的活就是给水泥厂运水泥。就这样,一辆车发展到两辆,两辆发展到三辆,家人组建起车队,专门和水泥厂合作,专项运输水泥。现在车队一年增加几十辆,从厂家接手了水泥供应,水泥运输和水泥销售一起做, 一体化运营了。”

中国重汽刘红与中国重汽豪沃T7H

  刘红的家族起步从江西开始,全家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江西一刘”公司已有22年的历史,自1995年这个以家族之姓命名的企业在江西商界崭露头角,已踏踏实实、平平稳稳、一发不可收拾地成长壮大到至今,目前公司有300多台重卡已覆盖江西的各个区县,“一刘”的车队,在江西已排名NO.1。来自河南的运输商人家族得到了江西市场的认可和尊重,为江西的建设做出很大贡献。

  在外漂泊多年,却舍不下心里的根,刘红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尽管她打小成长于江西,对那边的气候、人文都已习惯,但河南郸城这个老家却时常梦萦心头。为了和家乡建立起缔结,这位颇具干练气质的姑娘于2016年回到郸城县,在河南注册下“河南一刘”运输公司;把江西的业务模式复制扩大到河南,继续展开水泥供应及运输事业。她说:“开始就是有家乡情节,想着回来注册个公司,然后让别人给看着,自己还回江西去。可是车队业务和重汽市场展开以来,这边车管所、交管所所有事务都需要我亲自打理,我得守在这儿。所以今后我就以这边公司的发展为主了。我参与河南市场的竞标全部是以‘河南一刘’的名义,水泥供应这块挂在‘河南一刘宏发建材有限公司’之下,今后就以这个为标准。”

  重回郸城 携手重汽开拓市场新蓝海

  可是干着水泥一体化的生意主业,刘红后来又怎么卖起汽车来?而且一直都不会驾驶也从没开过车的女孩竟一卖车,就卖的是重卡,还偏偏选择了“中国重汽”。事实证明,刘红从事卡车经销商没有辜负自己也没有辜负中国重汽。刘红负责开发郸城县的重汽品牌市场,市场做的有声有色,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稳健上升,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干练和商业头脑。且不说刘红遗传了怎样的商业睿智基因,我们还是听一听年轻的她为开拓市场拿出怎样的眼光及魄力!

  “既然要在河南这边守着,我就想要多做点业务。以前,我不管车,也不懂车,可我的家人在他们将近30年与卡车为伴的岁月里,曾频繁更换过车辆品牌。直到2014年遇见中国重汽生产的豪沃T7,他们就只买重汽这个品牌了。至今,我们一刘的车队里300多台车,重汽的款型占到百分之六十以上。因为我相信我的至亲,所以我认为重汽生产出来的就是好车!”她如此总结。

中国重汽刘红看好重汽产品

  看好重卡市场的刘红并非头脑发热,而是做了完全准备入手卡车市场。如她所言:“一个品牌不是靠吹出来,它必须有可靠的质量做保障才能得到市场的长久认可,中国重汽在别的地区做到了;而且对于中国重汽的卡车我自己公司年消化几十辆。”找到了这个商机支撑点,细心刘红便在当地市场考察了一圈,令她吃惊的是:重卡销售市场很乱,大家恶性竞争到已经快无利可赚!中国重汽的产品在当地占有率也很低!“这么好的产品为何没人用?”她思忖。“这个品牌的市场看来还没打开,有很大空间!那就让我来吧。”在应对低利无利的重卡恶性竞争环境中,她以“坚持做这个行业的一股清流”为己任,“卖好产品,做好服务,把一刘做成一流的企业,担负社会责任,诚信经营,良性循环”成为商业策略。

中国重汽刘红在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周口站中致辞

  中国重汽销售部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赵青在跟前来会谈的刘红简单聊天后,给予了她很大的支持,令她一直心怀感恩。从2016年6月开始拿下重汽卡车郸城县总经销权至年底,刘红已在亲戚朋友们的引荐下卖出四、五十台。2017年初至今,郸城重汽市场已在她的暖化下慢慢打开,新客户的购买量已达六十多台。

  稳定并逐渐上涨的销售业绩既是对女人刘红辛苦奋进、勇搏市场的回馈,也证明了“河南一刘”公司业绩的稳健成长性。用年轻干练女商人刘红在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周口站上的讲话总结,那就是:“事实证明,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拥有让人艳羡的可靠品质,高效的经济性、安全性,让重汽赢得一批又一批用户的信赖!‘一刘’公司背靠重汽这棵大树,秉承着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原则,与大品牌共同携手将这片市场越夯越实。”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