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相生相助 道依茨一汽大柴乘十而上

  2017年是一汽解放J6卡车上市十周年,也是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合资十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卡车网记者走进了一汽解放卡车高端核心动力基地——道依茨一汽大柴。

 道依茨一汽大柴CA4/6DH六大升级道依茨一汽大柴CA4/6DH六大升级

  十年磨一剑,解放J6自主创新,创造了中国重卡行业的品牌传奇。同样,对于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而言,十年砥砺前行,与解放J6卡车相生相助,擦出最绚丽的光彩。

  为解放而生 做解放J6“芯”动力

  发动机作为整车的“心脏”,重要性不言而喻。解放J6卡车仅用十年时间实现70万台销量并领航国内卡车市场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道依茨一汽大柴功不可没。

  道依茨一汽大柴第一副总经理何毅先生道依茨一汽大柴第一副总经理、党委书记何毅先生

  道依茨一汽大柴产品是伴随着解放J6一路走来的,J6卡车2007投放,次年,6DE发动机就匹配在J6M整车上。2011年,解放J6L上市,继续匹配6DE,2012年开始,逐步切换为道依茨发动机并实现独配,同年,4DD发动机匹配J6F整车。2016年,解放J6L切换配装CA4/6DK,而刚刚下线的CA4/6DH也将匹配J6L整车。正如道依茨一汽大柴第一副总经理、党委书记何毅先生讲到:“解放已经“扬帆领航”,我们DDE也会乘势,将这10年来的积累的经验凝结在产品上,成为解放“持续领航”的主要动力。”

  可以见得,道依茨一汽大柴始终与解放卡车在一起,以理念对接、产品对接、技术对接、营销对接的方式相伴走过了其十年发展历程,并累计为解放J6卡车提供13万-14万台发动机,在支持J6抢占市场的同时,也给自身带来了良好的发展。

道依茨一汽大柴十年间为解放J6卡车提供13万台发动机道依茨一汽大柴十年间为解放J6卡车提供13万台发动机

  做好解放J6卡车的“芯”动力不仅体现在产品销量方面,在关键的技术实力方面,道依茨一汽大柴更是发挥合资优势,目前道依茨一汽大柴为J6匹配有CA4/6DK、CA4/6DH、CA4DD(分别装配到解放J6M、J6L、J6F)三款发动机。

道依茨一汽大柴CA6DH发动机道依茨一汽大柴CA6DH发动机

  以刚刚下线的CA4/6DH为例,作为中国一汽与德国道依茨公司倾力打造的道依茨BF2012产品升级换代动力,CA4/6DH功率更强:其中4DH功率180马力(六缸机表现),6DH功率240马力,相比BF2012提高20马力;扭矩更大:4DH扭矩650N·m,6DH扭矩900N·m,比BF2012分别大90、130N.m;重量更轻:4DH重量399Kg,比4M2012轻51Kg,6DH重量580Kg,与6M2012持平;寿命更高: B10寿命100万公里,高于BF2012的80万公里。排放更优:发动机四气门、FCRI高压共轨,排放低于国家限值20%;保用里程更长:3年不限里程保用,比BF2012的3年30万公里更长。

道依茨一汽大柴解放J6卡车的“芯”动力道依茨一汽大柴解放J6卡车的“芯”动力

  做好解放J6卡车的“芯”动力,道依茨一汽大柴具备这样的实力,引进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产品成为领先一流。

  为国际化而生 造中国的欧洲品质动力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合资引进技术,道依茨一汽大柴带给大家的表现确实不一般,卡车网记者参观了DDE的装配车间和研发部门,主要有三点感受可以和大家分享:

参观了DDE的装配车间参观了DDE的装配车间

  一是先进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和完备的技术标准。置身于道依茨一汽大柴的生产车间,生产线采用德国HELLER和CROSS HULLER公司的先进设备,在研发中心, 23间发动机试验台架并建设了噪音实验室和全天候实验室,可模拟高低温、高海拔等环境适应性应用分析,这样的设备硬实力,国内一流。不仅在设备应用方面,据技术人员介绍,这里都是引进德国道依茨技术标准,高于行业、高于国家的企业标准,其中绝大部分已经纳入一汽集团技术标准体系。

先进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和完备的技术标准先进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和完备的技术标准

  二是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和方法。众所周知,合资企业的外方管理经验值得我们肯定学习,道依茨一汽大柴也不例外,德国道依茨公司的管理经验,完善了过程设计与开发管理程序,有效保证过程稳定受控;在新产品项目管理过程中,实施里程碑管理,确定项目里程碑目标以及查核标准,保证新产品项目的顺利进行。

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和方法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和方法

  三是打造了国际化的技术团队。走在道依茨一汽大柴工厂,随处可见的外国人,让你有一种“国际大牌”的感觉。据介绍,合资后道依茨一汽大柴外聘多名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的高技能人才,在引进产品的转化过程中,培养出一批各领域的 “领军型”人才。

拥有国际化的技术团队拥有国际化的技术团队

  基于先进的产品和管理方法,通过不断地消化吸收和再创新,道依茨一汽大柴建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系统,先进的制造装备保证了产品的符合性、一致性和可靠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总之,成立十年的道依茨一汽大柴通过发挥合资优势,引进技术,技术能力在柴油机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始终为解放卡车提供世界一流的动力。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先生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先生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瞬间,伴随产品的不断升级,市场的不断变化,道依茨一汽大柴作为解放“芯”动力建立起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系,正如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先生所言:“道依茨一汽大柴定会助力解放卡车销量将再攀新高!”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相生 道依茨 柴乘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