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高质量让客户满意

  2017年进程过半,年中盘点,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晒出令同行羡慕的成绩单,再制造也成为一大亮点。
锡柴工厂锡柴工厂

  再制造:挖掘金矿循环利用

  作为国内第一批再制造试点单位,时至今日,锡柴再制造发动机品质如何?发展前景如何?日前,锡柴再制造发动机以质量发声,产品品质在业界颇有盛誉,品牌辐射更趋广泛,再制造产品已走出国门,国内销量更是供不应求,利润连年稳步上升,今年1-6月份,再制造发动机销量同比上涨11%,再制造营业收入同期上升涨15%,锡柴再制造业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引发了行业对锡柴执着绿色环保事业的极大关注。

  再制造机性能和新机一样

  “把旧机交给我,给你一台全新的再制造发动机,性能与三包政策和新机完全一样!”这是锡柴再制造基地对用户的庄重承诺。在锡柴再制造基地,报废的旧机蕴含着丰富的“金矿”——经过拆解、基础件检测、修复、清洗、总装、整机测试、喷涂包装等一道道工序,报废的发动机修复如新,再次勃发澎湃动力,而再制造的成本只有新品的50%,并可实现节能60%、节材70%……

  “政策利好,让废旧发动机资源循环起来,真正做到与自然、用户共融共生。”锡柴再制造产品销量呈现旺盛态势,得益于锡柴再制造基地前期的市场开拓和产品开发工作——在内场,基地发挥技术优势,加快创新步伐,开展再制造技术研究,优化再制造工艺,提升再制造技术能力与装备能力;注重精益生产,科学提高资源重复利用率,建成了有锡柴特色的绿色动力;完善标准体系,同时锡柴再制造基地把节能降耗贯穿生产的每个环节,提升在绿色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在外场,锡柴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用户亲身体验“循环再生”产品的上乘品质,加强再制造产品亮点宣传,潜移默化间改变用户消费模式。

  再制造零部件销得“火”

  “对发动机来说,除气缸体、气缸盖、曲轴等零件可以再制造外,绝大部分外围件也可以开展再制造业务。”6年来,锡柴再制造基地还依托锡柴采购体系,与德国博世、上海电装、康明斯增压器、威孚油泵等供应商建立起了再制造合作项目,保证了再制造发动机的质量。在再制造整机销售火爆的同时,再制造基地的再制造气缸盖、增压器、电控喷油器、电控泵、再制造尿素泵等再制造零部件销售同样增长迅猛,销售额稳步增长。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飞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发动机 再制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