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钟情西安康明斯 刘书强改变了两点间运输的平凡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伴随着这首《平凡之路》,刷牙、洗脸、吃早餐、上车、启动发动机、出发,这一系列连贯动作的背后,是有一天平凡生活的开始。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叫刘书强,驾驶着一辆陕汽康明斯载货车,以运送散货为主。如果你经常跑北京-天津往返线路,或许会遇见他。

陕汽康明斯载货车陕汽康明斯载货车

  刘书强现在住在北京马驹桥的一个物流园附近,因为这里货源比较紧凑,这对他的运输工作是非常有利的。

  “从北京到天津,我平均2天一个来回,每天一装一卸,每个月差不多要跑13-14圈。平时很少去外地,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规律,感觉比较单调、也很平凡。”刘书强告诉我们。

  或许卡车司机是一个比较平凡的职业,但平凡绝不等于平庸。10年前,刘师傅满怀着对运输行业的向往来到了北京,投身到公路运输队伍中。对于刚刚入行的他来说,运输行业既有新鲜感又有艰苦的一面,装货、卸货,再加之当时的路况以及运输工具还没达到现在的水平,刘书强感觉到了这个行业的不易。“有时候,我甚至会想是不是自己选错行了,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经过了几年的经验和经济积累,刘书强有了属于自己的卡车。但是实际运输了两年后,感觉这款车并不是自己理想中的车型。后来,就开始上网查资料,在众多车型中选择了几款比较中意的。为了体验车辆的实际驾驶情况,曾多次试乘试驾不同品牌的车辆。最终,在2015年10月,最终选定了陕汽康明斯载货车。对于当初的选择,刘书强表示是非常明智的。

  “别看运输的距离近,但我现在几乎每天都赶时间。现在运输的货对时效性要求特别高,差半个小时就可能卸不了货,经常会被货主打电话催货。”刘师傅告诉记者,“这款陕汽康明斯载货车我已经开了两年了,动力非常足,可以说在路上想超就谁超谁,倍有面儿。而且,发动机的可靠性做的也很好,一直没有故障,路上也从来没掉过链子。”

钟情西安康明斯的刘师傅钟情西安康明斯的刘师傅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发动机的油耗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刘师傅表示,刚买这款车的时候,当时对油耗的预期是30L左右就可以,但是磨合出来之后油耗比想象的要低。“现在,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是26.2L,一款345马力的发动机能有这样的表现,真的是超乎了我的想象。另外,皆可博制动系统也让我在安全性上足够放心。”

  未来,刘师傅有可能在天津重点发展,并考虑组件自己的车队。刘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运输业单打独斗不灵,还得团结,把车队做起来,这样业务会更多一点,我也能为运输事业多做一点贡献。”如果发展车队,刘师傅会选择什么车呢?“还是陕汽康明斯,这是毋庸置疑的。”刘师傅很坚定的说。

  通过近2年的使用,刘师傅和他的陕汽康明斯也逐渐产生了感情。刘师傅表示,在平凡的运输路上,总觉得这辆车就像是一个家人,有了它,似乎路上也不再孤单,平凡或许也终将变的不凡。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