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刘强东:京东正发展无人卡车 未来要用机器人送货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2017年7月20日在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上表示,京东正在发展无人卡车,京东的无人卡车不是强调它自动驾驶的目的,最主要的,它是一个移动的配送站。
无人卡车刘强东上台讲话

  刘强东说,未来京东送货一定是机器人送货,不可能再让兄弟们冒着烈日、雾霾、各种各样的危险去大街上送货,而转用机器人。

无人卡车无人卡车概念图

  以下为刘强东演讲节选:

  大家知道京东的发展速度之后,为什么今天京东要做人工智能,要用机器人,要用无人卡车,要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那是因为我们用传统的技术和传统的方法已经把运营的成本和效率几乎做到了极致,再有巨大的提升几乎不太可能。

  比如说过去有七次搬运,现在经过我们只有两次搬运,像联想的所有产品,一次是从工厂到我们物流中心,第二次是从京东物流中心到消费者手里,由七次减到两次搬运,为社会节约了大量的社会资源,提高了效率。

  我们400万种产品库存周转天数是37天左右,根据我们内部的数据,我想再优化最多只能优化到30天,可是如果我们做到5天、10天呢?如果把我们的两次搬运变成一次搬运呢?怎么办?所以我们现在提出来未来12年全面发展技术,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对零售行业做一个再造。

来源:雷帝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无人卡车 智能化 京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