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从京新高速公路阿盟段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组检查评定,质量全部合格,于6月25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目前,接管单位正在积极准备和完善运营服务条件,预计7月中旬完成基本准备工作,择期通车试运行。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组检查评定,质量全部合格,于6月25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主线工程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起点位于临河,途经敖伦布拉格、乌力吉、苏宏图、雅干、额济纳、路井,终点止于白疙瘩(蒙甘界),主线全长814公里,于2015年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3万多名建设者众志成城、艰苦奋战,仅用了14个月的有效施工期,就将这条被誉为“超级工程”的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修筑完成。它的建成通车,将构筑一条祖国北部进入新疆最快最便捷的大通道,使北京到新疆的行车距离缩短近1300公里,开辟了一条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到天津港的北部沿边最快捷出海通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又一经济大动脉。

  建设过程中,面对自然条件艰苦、管理难度大、有效工期短、建设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京新高速阿盟建管办联合盟工会组织开展了“京新杯”大型劳动竞赛,确立了“攻坚克难保贯通,优质高效创精品”的竞赛宗旨,把劳动竞赛作为工作目标的助推器,贯穿于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和广大京新建设者坚定执行竞赛部署,承压履责、强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工程进度超预期、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环保水保零投诉的喜人成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京新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使用当地剩余劳动力4877名,使用当地机械设备2257台,使用当地石料、砂场约181个,有效地推动了我盟服务业、旅游业、采矿业、加工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发展,经济与社会效益明显。

  作为我盟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该公路的贯通,将使我盟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933公里,比2015年增长7.8倍。京新高速建成后,我盟将形成“南联北开、横跨东西”的公路网,有效改变阿拉善发展长期处于国家干线公路网“死角”和“末梢”的局面,从根本上解决阿拉善“行难”瓶颈制约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对于加快阿拉善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王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