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奥驰小伙佳木斯奋斗 十年事业爱情双丰收

  张加男是个个子高高的男孩,也是齐齐哈尔效县农村娃,17岁那年初中毕业,单亲家庭的他便去了佳木斯,投奔二姑,谋生活。

  老爸还在老家种地,他则在二姑介绍的当地棉纺厂当起工人,在车间里愉快地一天挣着十块钱,收入比父亲高多了,那时是2000年。只当了十八天学徒就正式上线,他的工种是把棉花在机器上纺成一缕缕的丝线,再缠成粗卷。

  半年之后,厂里效益不好,没了活,便将大家解散了。张加男没了固定收入,还季节性地去给人种水稻,做农工,挣上一季度的钱。之后,又辗转去了朋友介绍的饮料厂,短期试工,不适。最终落定在佳木斯江泉集团下的豆奶粉厂,回归到一份颇为稳定的工作,挣起每月三、四百的定额工资。

  豆奶厂24小时一倒班,从早上七点干到第二天早上七点,车间里是喷桨、粗磨、精磨、杀菌系列流水线。一年之后,没什么花销的他攒下三、四千块钱。20岁的农村男孩心里揣着几千块,结合周围人的意见,他想去学门技术。现年34岁张加男回忆:“当时想,技术能稳定人,还能养家糊口。”

我是卡车人2017年夏天张加男参加飞碟缔途“中国卡车公开赛”现场

  他来到佳木斯效区一个培训处,闭关几个月,学习汽车修理和钣金喷漆。因为学技术要住校,不能回家,他很想家。他的“家”是前来佳木斯市陪伴儿子的老爸租的一间屋子,是他们爷俩相依为命的暖窝。爸爸身体还好,到佳木斯生活后也不给孩子添麻烦,只做过农民的他去租所附近的大棚里打农工,从开始一小时一块钱的工资,两年后已经涨到一点五元,每天也有十几块的收入,够老人家自己花销了。

  受不得想家的思念困扰,张加男不想再待了(当然也临近毕业)。他回到家附近,找到份汽车修理的工作,辗转跟从了几位师傅后,张加男的修理技艺直线上升,工钱也一路上涨。直到最终落脚在广源物流中转站的大修理厂后,他的开价工资是800元每月。一干三年,老板有钱,年年涨薪,到三年后他离开时,每月能拿1200——1400元。在大中转站的三年里,张家男一边修车,一边接触到卡车货运的业务,那里人来攘往,他的视野和心扩大了。

  2005年,修车积下了几万块钱,自己单干的时机也到了。他6000元购入电动三轮,加入朋友们拉货送货的运输人行列。靠着广源物流的繁荣,他一上手,就活源多多。介于三轮车承载重量的限制,他只拉一些轻小货物,每天下来,能挣一百多元。

  在结识了一个塑钢门窗老板后,张加男的电动三轮便逐渐成为其专一合作的运输车,每天为老板拉塑钢材料货物进库,再拉材料出去给老板客户运送。活源稳定,无论下雨还是大日头晒着,他从不推辞,在佳木斯的大街小巷拉着长长的塑钢原材奔驰,帮着客户装货卸货。尽管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他有时也被交警抓着吃罚款,但用张加男的话说:“擦着规章的边,犯规不犯法,玩着猫和老鼠的游戏干了三年,每年二万多的存款攒下来,到2008年,我的驾照也拿到手了。有一次被交警罚了800元后,他问我‘你有驾驶证为什么还开这种车?’,我思考了一阵,觉得说的有理。那年,我便入手了人生第一辆微卡,走上合法化运输。”

我是卡车人张加男在飞碟缔途“中国卡车公开赛”黑吉地区海选赛现场

  “第一辆哈飞小微,入手二万七,国家补贴10%,黑龙江省补贴5%后,我省下三千多块钱。但微卡的货厢拉不了原来的塑钢材料了。”失去了原来的专门客户,张加男开着微卡去货运中转站扒活,象个临时出租车一样。刚开始的一个月,饭钱也没挣回来,活不稳定,收入没底。有的货物想找他,但看看车太小,拉着吃力,便转身找了别人,能适合微卡的货运很少。八个月后,张加男动脑把微卡卖了二手,又入手了二手奥驰1800。时运转来,这一开五年。

  有了奥驰轻卡后,扒活的效率很快上来了,并逐渐维护了一些稳定的客户,人家有需求电话预约他,他直接上门服务,成为良性长期的合作。电话约活干不完,每月挣着稳定的钱。只有闲暇时,他才去中转站再扒会,多挣一份是一份。一年五、六万的收入是奥驰车带给张加男的福利,也是这位辛苦的小卡哥执著的争取。奥驰1800的良好做工给张家男舒适的感受,其皮实耐用也给他省了不少心。

  2012年,距离他头年来佳木斯市,十年有余。张加男在佳木斯市边20万买了房子。84年出生的他成为有轻卡车有房子的年轻人,并且有着驾驶技术和稳定的运输业务。和头年身无分文来佳木斯寻生活、在车间里挣着一天十块钱的十七岁男孩相比,他已长成一名成熟的男人。可若没有风雨与日晒,人哪有坚定成长的环境和条件?

我是卡车人张加男(右一)与其它获奖选手在现场合影

  奥驰1800伴了他五年,张加男也结束了六年的爱情长跑,与网络相识的佳木斯区90年爱妻最终有缘人终成眷属。现在孕宝宝已在爱妻肚子里成长五个月。他去年婚后卖掉奥驰1800,计划休息一阵,照顾好妻子,等待时机再入手新车。恰巧与奥驰缘深的他六月遇到“飞碟奥驰缔途卡车人大赛”来家附近做宣传,老司机张加男临时报了名,参赛当天偶得第三,现场荣获奖金600元。

  张加男激动地对记者表述:“此次参赛,不虚此行,赛场用车就是奥驰缔途轻卡,上车后感受非常好,就象和一个玩了多年的老伙伴一样有亲切感,脾气秉性都熟悉。缔途轻卡驾驶仓座椅舒适,符合人体工程学;车的动力、做工、设计,也可圈可点。跟以前驾过的国产货车相比,是质的飞跃;就象以前开夏利,现在开奔驰宝马,没什么可比性,不是一个档次。做了多年货车司机,以前觉得货车就是个运输工具,没明显的驾驶感受,还认为‘新车都有脾气,需要磨合和适应’,但遇见缔途彻底打翻了我以前的开货车体验。我想再入手非缔途莫属。哈哈!不过先等一等,万一决赛我获了一等奖,就能得一台车了!”

  在人生成功路上奔波的张加男,有颗简单的心,只是更稳定。出走多年,仍如少年。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奥驰 我是卡车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缔途,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飞碟缔途EF3 让你眼前的一切更美好

    00:43
  • 飞碟缔途MX 驾驶舒适 干活更舒心

    00:52
  • 飞碟缔途EF3纯电无忧 节能高效

    00:53
  • 飞碟缔途EF3 带给你超静谧的驾乘体验

    00:40
  • 飞碟缔途EF3驾驶室到底有多宽?教你测量下

    01:01
  • 飞碟缔途EF3城市畅通无阻 城配物流好伙伴!

    01:42
  • 飞碟缔途EF3装更多、载更沉 让您运量多多收益满满

    00:47
  • 飞碟缔途EF3 大承载纯电城市小卡

    01:42
  • 飞碟缔途EF3种种用心 只为给你省力

    01:11
相关文章
飞碟缔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