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即将开始,东风队蓄势待发!

  在长达6个月的密集训练后,中国船队东风队驾驶“东风号”赛船已离开位于法国洛里昂的大本营,抵达英国南部海岸,备战即将开始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比赛。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参赛船队首次集结,预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拉开序幕

  对于参加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各参赛船队来说,零赛段比赛是今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前第一次盛大的“带妆彩排”,是官方规定的热身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船队将驾驶统一设计的沃尔沃远洋65型帆船,首次集结并进行同场竞技。这也预示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此拉开了序幕。

沃尔沃卡车东风队的船帆已经飞扬

  零赛段比赛分为4个部分:考斯周的环怀特岛帆船赛(8月2日),劳力士法斯奈特帆船赛(8月6日),以及两个专为沃尔沃远洋65型帆船设计的比赛——从朴茨茅斯到圣马洛,然后从圣马洛到里斯本(8月10日-16日)。零赛段的总冠军将基于上述四场比赛成绩而产生并对外公布,但所有船队的比赛积分将不会被计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比赛中。

  相较于正式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比赛赛程较短,但显然有着自己的特点。“就像你不会用跑马拉松的方法去跑800米一样”,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解释道,“通常靠近岸边航行,你就越需要更多的换帆、换舷和转向动作。因此在海上航行3天的航行方式与25天完全不一样。”夏尔表示,“能参加这样有趣而变化莫测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很有必要的训练。我们需要适应和熟悉各个水域环境中天气模式的转变。”

  严阵以待,东风队蓄势待发

  为了备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从船员选拔到赛前训练,各个环节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所挑选的12名船员,来自6个国家,无论男女都是航海界的佼佼者。在6个月的时间内,船员们进行了科学严密的赛前训练,包括近岸赛、离岸赛,在统一设计的小型赛船中进行比赛训练,在标准定量、战略战术、气象学、体能训练方面下足功夫。最近几周,船队还与美洲杯前法国船长与世界冠军伯特兰・帕赛一起开展了近岸赛起航技术及团队协作的训练。

沃尔沃卡车东风队船员正在准备中

  “零赛段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是我们和其它船队的第一次交锋,对手的训练状态将一览无余。”在东风号从布列尼塔出发抵达戈斯波特后,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这也是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好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收获信心。”

  而拥有澳大利亚/英国双重国籍的东风队前甲板杰克•博泰尔表示,此次在英国参加比赛就像返回家乡。能在家门口与其它对手同场竞技,杰克兴奋不已,“我们都很期待与对手们的第一次海上较量。著名的环怀特岛帆船赛将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能够考验技战术和检验船队对各种船帆的运用能力。”

  在上届比赛中,东风队夺取了总积分榜第三名的好成绩,对于即将开始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预演,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夏尔做了很多出色的准备工作,让东风号与队员们一直保持训练状态但却没有过度消耗。因为我们不想带着一支精疲力竭的船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避免在开赛之初就不断出错。”他补充说,“我知道夏尔和船员们都希望在零赛段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大家的训练效果也将得到充分的展现,相信他们将全力以赴,勇敢追求更远的目标。

来源:东风队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