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合资5年 厚积薄发 欧曼EST引领重卡升级潮流

  近年来,在现代物流高效化发展的驱动下,中端中档及以上市场成为了中国重卡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作为重卡技术创新派代表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历时5年深度链合德国戴姆勒研发、验证、制造、管理等技术实力,创新性的打造了首款同步世界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凭借“欧曼”在国内中端中档及以上市场占有率优势,再次扛起了引领中国市场高端发展的大旗,引领重卡升级潮流。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

  从5年合资看欧曼的厚积薄发

  合资5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始终保持着在国内中端中档及以上市场的引领者姿态。无论是从产品技术升级方面,还是从合资企业的运营管理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积极吸收戴姆勒整车技术及运营管理的成果与经验,在研发验证、质量控制、技术提升、人员培养等方面实现了“优势补给”与“理念融合”;5年的“厚积”让福田戴姆勒实现了品牌力与产品力的“薄发”。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历时4年欧洲标准研发、欧洲权威机构测试

  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初,福田戴姆勒汽车就把提升产品研发力及质量控制力作为首要任务,先后引进了戴姆勒商用车开发流程CVDS及戴姆勒卡车TOS+运营系统,并实施了针对中德产业工人的学习交流活动。欧曼EST超级卡车通过采用CVDS流程从产品规划到研发工程、制造工程、销售和售后以及财务控制、质量工程、采购工程等阶段,全面管控项目的时间、成本和质量节点,提升了产品质量。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汽车卡车制造与物流副总裁郝汉龙、质量副总裁施威尔在评审车间检查首台欧曼EST超级卡车

  在产品可靠性逐步提升的同时,2014年底,福田戴姆勒全面导入了戴姆勒卡车TOS+运营系统,通过严格遵循戴姆勒奔驰TOS+管理体系,实现集精益制造、精益管理、设计实施和流程维护于一体的研发、采购、制造、验证标准,实现了整车制造和运营水平全面升级。此外,合资公司成立后,福田戴姆勒汽车定期选派产业工人前往德国戴姆勒工厂学习交流,实现一线产业工人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助推制造能力和产品质量提升。

福田戴姆勒  戴姆勒TOS+管理体系
福田戴姆勒Sven Neth给中外来宾介绍福田戴姆勒汽车TOS推进情况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与戴姆勒卡车首次学徒交换活动圆满完成

  在产品验证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投资5亿元,由戴姆勒主导设计,引进戴姆勒的先进验证设备和技术,通过结合国际先进水平的测试试验台架及戴姆勒测试试验标准,建立中国首个以欧洲标准打造的超级卡车产品验证中心,有效解决目前业内以市场为试验场的问题。其验证能力由CAE分析、试制验证、零部件验证和整车验证组成,将为产品的性能开发、可靠性评估、产品测试验证提供依据,严格开展产品验证,有效提升欧曼重卡产品的市场可靠性,未来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运输装备,开启超级卡车品质新时代。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验证中心建设项目共包含3栋试验楼,建筑面积共30828.65㎡
福田戴姆勒建设中的福田戴姆勒汽车超级卡车验证中心

  从超级卡车看欧曼的技术引领

  2016年9月,由福田戴姆勒携手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克威尔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技术打造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在德国汉诺威全球上市,同年11月,承载着升级国内中端中档及以上市场及用户需求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拉开了中国重卡的超级卡车时代序幕。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德国汉诺威全球上市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Jens Hamester上市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亮相德国汉诺威车展

  欧曼EST超级卡车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历时4年欧洲研发、经历1000万公里道路测试,采用全新平台,配装康明斯为欧美超级卡车打造的全新X12超级动力,实现了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的超长保养里程,以及在智能、高效、安全、节油、舒适等方面的性能突破,全面满足用户对运输装备升级需求。欧曼EST超级卡车的上市,引领了国内中端中档市场及以上市场发展,从而引领重卡行业的升级。

福田戴姆勒欧曼TCO运盈宝发布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驾驶培训

  欧曼EST超级卡车在实现技术引领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欧洲标准的价值跃升;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奔驰“TCO运营智慧”为蓝本,在中国重卡行业内率先推出“欧曼TCO运盈宝”,开启重卡全生命周期服务,而且从产品、服务、金融、二手车等全产业链致力于为客户带来专业的高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同时,福田戴姆勒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遵循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驾驶学院统一标准的培训体验体系,从节油驾驶、安全驾驶、高效驾驶等方面,为重卡用户提供了全面的驾驶培训,开创了国内重卡驾驶培训的先河。

福田戴姆勒“超级卡车品质工程”发布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汽车第100万辆暨欧曼EST超级卡车第1万辆重卡下线仪式

  2017年7月10日,福田戴姆勒汽车迎来了第100万辆暨欧曼EST超级卡车第1万辆重卡的正式下线,并发布了面向未来的“超级卡车品质工程”,这意味着欧曼将持续以品质创新引领重卡变革,为全球重卡用户创造最佳商业价值。面向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持续稳步推进中国重卡品质升级进程,深化与戴姆勒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技术升级、管理运营的合作,以“超级卡车品质工程”强化精益制造,提升产品在中端中档及以上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以欧洲标准,服务全球重卡用户,引领重卡未来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EST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