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台采购单,厉害了,东风轿运车!

  2016年921之后,国内轿运车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变化。2017年8月18日,东风商用车携手东风日产和多家整车承运商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内举办了主题为“体系协同,轿运标杆”的东风轿运物流解决方案沟通研讨会。
东风商用车东风日产与东风商用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新版GB1589的推动之下,一大批符合新国标的车型逐渐崭露头角,尤其是中置轴轿运车成为新时期的运输新选择。作为国内知名卡车企业,东风商用车积极部署,也推出了以东风天锦为底盘的中置轴轿运车,产品在推向市场后,得到了不少轿运物流企业的采购。

  乘用车销量增长迅速,对于轿运车的需求还将扩大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东风日产党委书记赵书良先生表示,截至2017年7月,东风日产的销量情况十分理想,也意味着公司对于商品车物流的需求进一步加大,轿运物流企业正是公司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东风商用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东风日产党委书记赵书良先生发言

  从东风日产四大生产基地2017-2019年的物流规划来看,公路运输还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每年的物流需求还将继续增加,到2022年公司对于轿运车的需求,将比现在多一倍。

  历经多年研发测试,东风轿运车已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义先生认为随着新国标1589的实施,物流行业正在向标载运输转型,轿运行业也需要更加精细化。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义表示东风的轿运车产品已经整装待发

  为了应对轿运车行业的变化,东风商用车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研发中置轴底盘,并进行了大量的路试,也在多家乘用车企业内进行了装载实验。目前东风商用车已经和十几家主流改装企业进行合作,其中天津劳尔、扬州中集、东风征梦等改装厂的相关公告已经下地。除东风系外,东风商用车更是与蚂蚁物流、长安民生等大型整车物流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7年7月-2018年12月预计将更新轿运车4万辆。车型也将从现在的6x2车型,转变为4x2牵引车和6x2、4x2中置轴轿运车。为此东风商用车提供了10款轿运车供物流企业选择。

  在车联网系统和金融支持方面,东风商用车将提供标准方案和定制化方案供用户选择。售后方面,东风商用车推出了DOSP协议模式(东风商用车最佳服务计划),即客户与一家服务站签订协议,之后去其他服务站产生的费用,将统一与签约服务站结算。

  天锦轿运车配套新驾驶室,装车实验让现场用户满意

  在活动现场,共展出了两款中置轴轿运车和一款牵引车。值得一提的是长轴距4x2牵引车和4x2中置轴轿运车使用了全新的天锦D550-T驾驶室,并匹配了引进欧洲先进技术研发的DDI75发动机,排量7.52L,拥有245、292、315、350四种马力可选。

东风商用车东风天锦长轴距4x2牵引车,轴距为4000mm

  活动现场还演示了东风天锦轿运车的装车全过程,装车从早上9点06分开始,到9点30分结束,两位工作人员,耗时24分钟,完成了对8辆乘用车的装载和固定工作,速度让现场观看的行业用户较为满意。

  本次活动上,五家东风日产承运企业与东风商用车、东风汽车贸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与东风商用车签订1000台的意向采购协议。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拉开了东风日产旗下轿运企业与东风商用车合作的序幕。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