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轿运车治理“三步走” 且看技术咖重汽中置轴轿运车

  众所周知,轿运车治理“三步走”:自去年9.21新政实施以来,轿运车“飞机板”销声匿迹,可谓取得了第一步阶段性胜利,正是因为有了第一步的良好开端,再面对第二步今年年底完成60%的不合规轿运车更新改造目标时,才能乘胜追击,最终实现第三步,明年6月全部完成不合规轿运车更新改造。

  在这次改革中,中置轴轿运车无疑成为“香饽饽”。主机厂、改装厂到各家轿运物流公司纷纷加入到其中,而中国重汽作为重卡行业内的“技术大咖”,自然不会丢下这一“蛋糕”。

  这其中,中国重汽与长久物流的合作堪称行业典范。“截止目前,中国重汽已交付长久物流375台轿运车底盘,其中上装完成量已超过300台,未来还将有大批重汽车交付长久物流,中国重汽产品显然赢得了长久物流的青睐,同时长久物流也成为采购中国重汽中置轴轿运车底盘数量最多的企业。”中国重汽销售部北京分公司副经理崔传鑫向记者讲到。

  与此同时,轿运物流的其他标杆企业,如天津劳尔、民生物流也纷纷加大与中国重汽的合作,购进一批批中国重汽产品。为什么中国重汽中置轴轿运车如此受轿运“大佬们”追捧,是何原因我们不妨从它的产品看看。

  安全,不是说说而已

  改革前,在高速公路上,轿运车向来是同行者“望而生畏”的存在。超长挂车,视野狭小,导致事故频发让它饱受病垢。新的中置轴轿运车面市,可谓一改其飞机板在大家心中的形象。

  中国重汽的HOWO-T5G轿运车针对行业问题对症下药,其采用重汽低顶驾驶室,充分利用驾驶室顶部空间,在满足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可多放置一辆轿车,并且在不影响驾驶人员视野范围的前提下,提高运输效率。

更具好视野的中国重汽T5G更具好视野的中国重汽T5G

  同时,在减少商品车运输常见的货损方面T5G也下足了功夫。该车采用前钢板后气囊悬挂,减震性能好,提升运输车辆过程中的稳定性。此外挂车部分采用245/70R17.5小轮胎,底盘更低,运输安全可靠,能够有效降低车辆事故后商品车的损坏率和提升驾驶室完整性。

  节省,只是一个起点

  对于运输而言,节油是一个永恒话题。中国重汽HOWO-T5G采用蠕墨铸铁的曼技术MC07系列发动机,排量为6.87升,输出功率为340马力,在1200-1800rpm的转速区间可以瞬间爆发出1250N.m的最大扭矩,降低燃油消耗率,匹配HW13710CL变速箱,配备MCY13单后桥,后桥速比达到4.11,可随时加速超车。重汽动力系统节油只是“基本功”,针对轿运车运输附加值高的特性,其曼技术发动机的高可靠性,也为轿运车运输者带来了省心体验。

中国重汽中置轴轿运车中国重汽中置轴轿运车

  除此之外,高效的运输效率和装卸效率在轿运车行业需求凸显,因此HOWO-T5G中置轴轿运车针对上装部分的液压系统进行了优化。在车身侧面有操作杆,能通过液压举升翘板,不仅保证准确的倾斜角度,而且装卸车速度快,提升轿运车装载时效性,省时省力,从而提高了整体的运输时效。

  赚钱,才是康庄大道

  司机师傅始终关注的除了安全还有就是自己辛苦拉一趟货能够有多少利润。现在的单排轿运车已经把利润减到很低的水平了,但中国重汽HOWO-T5G中置轴轿运车凭借产品优势让这个行业仍有利可图。它总长为20.5米,其中主车部分12米,车宽为2.55米,满足GB1589中对中置轴挂车的限值。该车能够运输8-10辆轿车,在同等条件下比传统单排轿运车装载能力强,提升单次运输能力。

更大装载量的中国重汽T5G更大装载量的中国重汽T5G

  作为致富小能手,T5G怎么能缺席短途运输呢?T5G摘掉挂车,就可以直接作为单车单独使用,在城区或短途驳运较少车辆时更加实用方便。特别是在城区跑运输时,T5G转弯半径较小,相对其他车辆更能灵活驾驭,提高车辆实用性与使用性。

  显然,中置轴轿运车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愈发成趋势,而“技术咖”中国重汽凭借领先曼技术产品和深厚的市场底蕴“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雪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