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好车要看“芯” 选择福田康明斯不仅是收益倍增

  七彩云南,多彩贵州。

  如果说云南昆明四季如春、气候宜人;那么,贵州的气候不仅是四季如春,而且还是乘凉避暑的天堂。在贵州,喀斯特地貌分布众多,各种美景山石星罗棋布,公路都是在云间、山里绵延,贵州本地的老司机胡建就说:“在这么美的路上开车,时不时都会美到醉了。”

  胡建,贵州瓮安人,二十岁出道跑物流,到现在也十几年了。俗话说,贵州看瓮安。瓮安地处贵州中部,各种风土人情,地形地貌,都是贵州全省的典型代表,胡建也是贵州土生土长的老司机,平时主要跑以瓮安为中心的凯里、贵定、荔波等地。

  好车和人一样,主要看心

  “贵州山路多,上完一个坡又是一个坡,下了一个坡还有几个坡。”胡建拥有贵州人特有的豪爽性格,说起自己的运输情况,滔滔不绝,“我平时主要拉煤、矿等重货,车子要跑的好,其实和人一样,主要就看心--发动机。”

  胡建于2016年初,卖掉了自己的上一辆车,经过多方考察,买入了搭载着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自卸卡车。

  “这个车,周围的朋友在用,说发动机劲儿大、动力足,还省油。”胡建说,“问了一圈人,大家都这么说,我刚好要换车,就选择了这个车,其实,说白了,还是看中了这个发动机。”

胡建查看发动机  胡建查看发动机

  在贵州,山路众多,上坡下坡不断,之前,胡建跑运输,最头疼的就是在上坡时,遇到前边有情况,要减速或者刹车。

  “前边一有情况,刹车一踩,车子一站,就不好搞了。”胡建说,“之前的车子发动机动力弱,一站住,坡起的时候又慢又难,很是头疼。”

  自从入手了搭载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车子后,胡建头疼的问题也解决了,“这个发动机动力强,上坡有劲,坡起时候,情况明显要好很多。”

  动力足,就跑的快,每天能多拉一趟货

  除了坡起有劲,胡建还说,“发动机动力强,爆发高,超车也很轻松,而且,发动机配合起来,操作也很舒服,平均每次运输一趟(约200公里),要比之前的车子,还有其它车型快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胡建主要跑贵州境内,相对距离比较近,单趟耗时较少,所以,对时间合理安排,每天就能多跑一趟。

  “早上装了货,跑到地儿,如果能早到半小时,那就可以错开装货的高峰期,省得再排1-2小时装货;装货返回后,因为错峰出行,还又能安排一些短途运输;或者可以早点去休息了。”胡建说。

  多拉一趟货,就多赚一趟钱,这也是发动机强劲带来的好处。

胡建的搭载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自卸卡车胡建的搭载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自卸卡车

  老司机告诉你多拉还能带来多少收益?

  在实际运输过程中,胡建觉得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劲儿大、跑的快。

  可到底要比同类发动机劲儿大多少呢?

  在这一年多的使用中,胡建一直在和同类车型做对比,最后得出,同样线路,同样速度的情况下,搭载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车子,至少要比其它车型能多拉5吨货。

  “5吨货,平均每吨运费100元,就意味着这个车子具有每趟运输能多赚500元的能力,一个月跑20趟,就能多赚1万元了”胡建说。

  胡建入手搭载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车子一年来,跑车效率大幅度提升,过去的错峰拉货,只是想想,限于车况与路况,很难达到;现在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带来的强大动力,让单趟省出的半小时,直接演化成了预想的错峰拉货,从而让效率加倍,收入增加。

  有时候,一点小的改变,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墨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