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秦三:欧曼GTL+福田康明斯ISG等于高收益

  “欧曼GTL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它的舒适性和动力性。”秦师傅在电话的另一端,洋溢着他对福田康明斯ISG 430马力欧曼GTL自卸车的满意。而这两点,是秦师傅提到的频率最高的词汇。

  “自卸领域的工作强度大,货物也重,这个市场比起物流行业来说,只能说是远不能饱和。”秦师傅今年30岁,驾龄5年,在进行过一番形势预判之后,秦师傅决定进入自卸这一细分领域。自卸车常年拉的都是沙石、水泥、煤等矿物,尤其是煤,是秦师傅所在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贵州遵义最常见也是工业常用原料,因此秦师傅平时主要拉的货物就是煤炭。

秦三的欧曼GTL秦三的欧曼GTL

  “我平时一般是20多个小时就是一个来回,工作两三天休息一天。”自卸行业运作繁忙,且车辆和驾驶员都不饱和,因此虽然没有远途运输的需求,秦师傅每天都有出车需求。但高强度的车辆驾驶,尤其是在遵义,遵义市处于云贵高原向湖南丘陵和四川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地形起伏大,地貌类型复杂。复杂的地貌不仅对车辆爬坡能力要求高,对驾驶员也是考验,因为驾驶员需要注意力更为集中,精神上和体力上更易疲劳。“我是去年7月份换的现在的欧曼GTL自卸车,选用的是福田康明斯430马力的发动机。这个车开着太舒服了,来回一趟下来,开着比小轿车还舒服,没有那种颠簸感,以前的车开回来,人都跟散架了似的。”

  秦师傅说,车辆的舒适性看似是很小的细节方面,也不直接挂钩收益,但事实远非如此。“因为驾驶不累且舒适,我可以连续出车,一个月下来就能比多运行一周的时间,一个月就能比其他车多跑三趟左右,平均每趟都能挣1000元,每月就比其他多挣了3000元,一年只算跑的趟数就能有3.6万元的收入差,这还不包括油耗等费用呢。所以你说,车辆的舒适性是个小事情吗?”秦师傅解释道。

秦三师傅和他的欧曼GTL自卸车秦三师傅和他的欧曼GTL自卸车

  欧曼GTL自卸车的舒适性的另一个表现就是操作。秦师傅表示,欧曼GTL自卸车的设计特别的人性化,操作盘不仅顺手,而且操作步骤少,尤其是复杂路况,这极大地减少了驾驶员在危急情况下的手忙脚乱,而且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度也高换挡平顺,这些细节之处的设计都极大地提高了驾驶的愉悦,并减少驾驶员的疲劳感。“我现在身边的朋友90%都选用欧曼GTL自卸车,像我们工作强度这么大,驾驶员对舒适性的追求还是很高的。”

  同时,车辆的舒适性也要归功于康明斯ISG发动机的性能。“现在新版的欧曼GTL装载康明斯发动机,车辆的爬坡能力立马提升了两个挡位,起步爬坡下坡和超车都十分容易。”秦师傅在最后提到了全新欧曼GTL自卸车选用的康明斯发动机,正所谓发动机是卡车的心脏,秦师傅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所带来的车辆性能提升,则在意料之内。

秦三师傅的欧曼GTL秦三师傅的欧曼GTL

  除舒适性带来的额外收益外,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的经济性也是吸引秦师傅的原因。据秦师傅计算,他这辆欧曼GTL往返500公里比其他车型省100-150元。单从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来计算,因为动力强劲能多载货,所以相比其他机型每月能多挣5500-6750元,1年下来就是6-8万元(按12月计算)。

  另外在油耗方面,秦师傅按每月运营25趟计算,福田康明斯ISG发动机每趟就能省100-150元油钱,每月节省油钱能达到2500-3750元,为秦师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燃油成本。

  “自卸车运营强度大,每5年就得换车,我用的欧曼自卸车是至今开过的体验最好的,下一辆车我还会选择欧曼。”欧曼自卸车的舒适性征服了秦师傅,谁说这是一个不足以重视的细节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墨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