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月跑3万 J6锡柴出勤最出众

  1991年,年仅17岁的阳红良开始了自己的汽车维修生涯;1994年,值中国人口红利释放最盛时代,20岁的阳红良开始驾驶了自己人生的第一辆卡车--解放汽车

  “那时候的老解放汽车给我留下来深刻印象,后来没想到这一辈子都在跟解放汽车打交道,我都是解放的老用户了。”谈到解放重卡,阳红良话里话外的喜悦之情溢满言辞,“我们现在有8台国五的解放J6,都是8×4的重型机子,不仅在动力方面跑得给力,在出勤率方面更是天天跑,几乎不用休息,让我们很省心。”

  一头多挂,重型机子不嫌重

  1999年,阳红良开始与人合伙经营一家物流公司,在物流运输行业步步为营,逐渐开辟了属于自己的特色业务。“我们做零担物流,直接面对客户,日常百货等什么都拉,所以我们对车的要求很高,车子不能出现大故障,要跑得给力。”阳红良与朋友在湖南长沙合资成立的物流公司,在车辆的选择方面有着自己标准,“除了解放重卡,我也开过东风和重汽等老品牌卡车,但我觉得解放开得更顺手。2009年,我在换车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解放。去年和今年,一年多时间,我买了8台国五的解放J6,都是460~500马力段的8×4重型机子,动力很不错。”

锡柴发动机锡柴发动机

  阳红良告诉卡车网记者,由于零担物流的业务需求,采用的是一头多挂模式。“车头往往是不休息的,所以这对车子的性能要求很高。尤其是发动机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整车基因的强弱。锡柴的发动机在这方面明显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比如我今年买的解放新J6重配置的是500马力CA6DM3发动机,通过应用高效燃烧控制、低摩擦等八项核心技术,动力更强,油耗和噪音更低,在安全可靠、轻量化与节油方面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一头多挂模式给车头带来了较大的重量负荷,一般的车头难以承受,有的车头跑几次就容易出现大大小小各种问题,但解放J6不会,个中原因,我认为还是发动机的优良基因在起最主要的作用。”与汽车打交道的26年间,阳红良对各种汽车尤其对于重型机子有着深刻的认识,“开车的这二十多年来,配置锡柴奥威、恒威、康威等系列产品发动机的解放卡车,我都开过,好东西就是好东西,客观认识很重要。比如业内知名的潍柴动力也很不错,但是锡柴在保持动力不逊色的同时,噪音比潍柴就小很多,而且油耗整体还是不错的,像我们这种重型机子,一般百公里40个油左右。”

  月跑三万,J6出勤最出众

  阳红良告诉卡车网记者,对于零担物流运输行业而言,卡车的出勤率非常重要,自己的8台解放J6每个月要跑三万公里,最少的都在两万多,这对于重型机子而言算是跑得比较多了。“我们贵州到长沙的单趟就是一千多公里,天天发车,一台车一个月下来至少三万公里。卡车是买来是挣钱的,不是摆设的花瓶,能跑没毛病,才是硬道理。”作为一名业内人士,阳红良对车辆爱护有加,“我们不会让车辆连续跑‘马拉松’的,比如长沙到贵州跑完一个月,下个月我们可能会安排跑广西等相对短途的运输,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辆的损耗,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尤其对发动机而言,更是一种缓冲性休息。”

  虽然阳红良在众多重卡品牌中选择了解放,但是他并非一名只会迷恋品牌的老司机:“我还用过青岛解放,那款车配的是其他发动机,出勤率相对不是很出众,噪音相对比较大,所以在操纵的驾驶感与实际的出勤率等方面,感觉没锡柴的好使儿,尤其是出勤率,锡柴平均大概每个月能多跑五六趟,这点太难能可贵了。”

  在物流行业,交货时间与客户口碑往往是呈正比的。“在如今零担物流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一旦车子出现故障滞留在路上,直接影响了客户交付时间,这对我们公司的口碑会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阳红良向记者介绍道,“所以车子不仅要选品牌,在品牌中也要有一双火眼金睛,我们也是经过‘摸爬滚打’,才最终认定了配置锡柴的解放J6,这款车的出勤率最出众,能够保证客户的交付时间,更能够保证我们的口碑。”

  朝阳喷薄之际,阳红良的车队早已经整装待发,沐浴着希望的晨曦,阳红良的车队犹如红彤彤的朝阳一般,驶向红红火火的生意场。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发动机 一汽解放 J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