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奔驰实现3D打印卡车金属零件 有望进一步推广

  2017年8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宣布首个3D打印金属零配件核准通过,该配件为恒温器盖,适用于旧式卡车和乌尼莫克车型。奔驰称这是首个出售的3D打印配件,但这并不是首次进军3D打印,其3D塑料配件在一年前已出售。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宣布首个3D打印金属零配件核准通过赛德斯--奔驰卡车宣布首个3D打印金属零配件核准通过  

       奔驰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和零部件部门经理Andreas Deuschle说:“我们保证3D零件与一般生产配件一样实用、可靠、持久和有效用。”消费者无需担忧其质量。德国汽车制造商也表示,特别在生产复杂、少量的替换零件、特殊零件及小型和经典车型系列时,3D打印十分有效用。

  3D打印的优点是可以一键造出任何形状和数量的配件,生产也不需要昂贵的研发工作或专门工具,因此奔驰计划在引擎、冷却系统、传动装置、车轴甚至底盘中使用3D打印金属配件。

  当3D金属打印一个零件的时候,奔驰预见其改变旧的或停产汽车零件提供方式的过程。Deuschle表示,无论车辆的款型与出产地,对于客户来说能够获取原厂零配件很重要。而3D打印的特殊价值在于提高了速度和增强灵活性,特别是在生产零配件和特殊配件时,使其尽可能以最快速度、最优价格服务客户。

来源:环球网 作者:江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