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建军90周年 盘点最抢眼的特种专用车

  2017年7月30日上午9点,一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沙场阅兵仪式,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亚洲最大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在本次阅兵仪式上,40%的新型装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一汽解放:重型武器运输者

  一汽解放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自然少不了霸气的身影。

一汽解放重型武器运输车一汽解放重型武器运输车

  受阅的车辆是最新成军的火箭军方队,其搭乘的就是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一汽解放胜虎军车,作为通用战术车辆,胜虎既可以承担运输任务,同时变身各种特殊装备平台。

  东风:受阅车辆最多

  东风猛士是此次阅兵仪式上比较抢眼的特种车,醒目的东风标志很容易抓住观众的眼球。最为多见的是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多达179辆),另外还有8辆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28个地面装备方队中,东风“猛士”和东风EQ2102在24个方队中亮相,其中,“整体成建制”受阅方队4个,“组成建制” 受阅方队5个,引导方队19个。

 东风:受阅车辆最多东风猛士

  据悉,共有近500台来自十堰的东风猛士参与了沙场点兵,为历年阅兵式最多。其中,包括东风猛士参阅车辆223台、受阅车辆186台,数量占参阅、受阅轮式装备的三分之一以上,另外还有演习对抗车辆和维护保障车辆参与阅兵,看点十足。

  北奔重卡:精心打造的特种车辆

  北汽BJ80目前正为服务车和保障车在诸多部队服役,不仅如此,北汽BJ80还改装成防爆车等专业车型,在相关工作方面表现也不错。

北奔重卡:精心打造的特种车辆

  这是北奔重汽第三次参加举世瞩目的阅兵仪式。18辆北奔重卡底盘搭载的预警雷达方队和6辆北奔重卡底盘搭载的无人机方队英姿勃发,以威武磅礴之势接受检阅。

  据了解,此次受阅是北奔重卡底盘数量最多任务最重的一次,在受阅装备24台底盘的基础上安排6台备用,底盘总数达30台。同时承载无人机方队的北奔重卡底盘是首次参阅,加之此次阅兵地点是在野外而非城市,参阅装备型号多、服役年限长、改装任务重、运输和受阅姿态转换复杂、受阅环境艰苦等诸多困难,使得保障难度极大。

  陕汽重卡:行业内唯一五次参加阅兵

  今年是陕汽军车第五次参加阅兵式,陕汽也成为行业内唯一五次参加阅兵式的重型军车生产企业。

  此次阅兵仪式上,陕汽军车10个排面,共计40辆车分列在信息作战群和综合保障群2个作战群及其所属的电子侦察方队、信息通信保障方队、工程防化保障方队、后勤保障方队和装备保障方队5个方队中。

  中国重汽:多次阅兵仪式重任的担当

  作为我国唯一拥有“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国重汽,在我国多次阅兵仪式中都担当重任。

中国重汽:多次阅兵仪式重任的担当

  据了解,中国重汽先后为提供了黄河、斯太尔和HOWO系列军车4万余辆,形成了4×2、4×4、6×4、6×6、8×4、8×8和10×10系列化运输车和全区越野车。

  湖北汉阳军车:五大军工特种车之一

  在2015年9月3日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仪式上,湖北三环汉阳卡车光荣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

湖北汉阳军车:五大军工特种车之一

  汉阳军用重载特种车辆是目前我国生产重型军用特种车辆的5大厂家之一,其生产制造的特种车用于部队装备的重要后勤保障,并做为各种常规及战略武器的运载、发射平台。

来源: 龙行专用汽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建军90周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