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重庆拟财政集中支付高速公路渝北段通行费

  七座及以下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渝北段有望免费了!记者1日从渝北发布获悉,该区拟财政集中支付高速公路渝北段通行费,各个收费站之间互通往来有望免费。
重庆渝北段高速公路重庆渝北段高速公路

  据介绍,目前,渝北区境内运营的高速公路有5条,分别是渝邻高速、渝长高速、绕城高速、兰海高速和内环快速路。其中涉及渝北境内收费的高速公路,有渝邻高速和渝长高速,沿线设收费站6个,辐射王家街道、洛碛镇、大湾镇、古路镇、统景镇、大盛镇等6个镇街。

  2016年,渝北区实施渝邻高速空港收费站至草坪收费站点对点集中支付通行费,覆盖了古路、统景、大盛3个镇。王家街道、洛碛镇、大湾镇,未纳入通行费支付范围。

  为进一步提高渝北北部片区互联互通水平,相关部门对渝北境内收费站的车辆特点和流量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预测后,拟为渝籍年票ETC一型客车(1—7座),在空港、空港东、王家、草坪、高嘴、大湾、洛碛、箭沱湾收费站之间互通往返时进行集中支付通行费。这也意味着,符合集中支付车辆在渝北境内高速公路通行,将不再收取通行费。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重庆 高速公路 渝北 通行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