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南:发出首张具备ETC功能的道路运输证IC卡

  2017年8月16日,河南省第一张具备ETC功能的道路运输证IC卡在登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出,一张卡同时具备道路运输证和ETC两种功能。今后,这种卡有望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ETC专用车道ETC专用车道

  据悉,推行ETC卡和道路运输证IC卡二合一卡,可以将传统的纸质道路运输证升级为道路运输证IC卡,提高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拓展了ETC卡的使用范围,提高我省ETC卡的普及率。

  这种卡片该怎么办理呢?据介绍,道路运输证IC卡和ETC卡联合发行,货运车辆在办理必备的道路运输证的同时,一站式办理ETC业务。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减少了随身携带的证件,不用携带大量的现金,还可以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二合一卡的推出,将极大地方便道路运输经营者,提高车辆营运效益,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能力。据了解,登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作为二合一卡试点,通过一定时期的充分验证,不断完善和调试,将为实现在全省早日发行二合一卡积累经验。

来源:大河报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河南 ETC功能 IC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