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交通运输部: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2017年8月22日至23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带队在福建省检查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
  22日上午,何建中到厦门枋湖客运站、厦门路网中心检查了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及路网保障等工作,到石湖山油库码头检查了危险品码头作业安全。22日下午,何建中乘船实地检查了厦门湾水域部分航道,查看了厦门港海沧港区自动化码头、五通客运码头安全作业情况,对停靠码头的客船进行了抽查,并到厦门海事局VTS中心详细了解了厦门及周边相关海域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工作。23日下午,何建中到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检查了救助力量值班待命情况。8月18日至21日,检查组还派员在漳州、宁德进行了突击检查和暗访,对两地的2个客运站、3个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个渡口、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2个旅游包车运输企业、2个管理部门进行了检查。

  23日上午,何建中听取了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海事局、东海救助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及港口局、厦门海事局等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及应急保障工作的汇报。何建中肯定了福建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和应急部署,切实营造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何建中要求,一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避免“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要大力推进交通运输隐患治理和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把工作重点从对事故的事后调查处理转到对风险隐患的事前预防上来,做到把隐患当成事故来治理整改,对重大隐患要挂牌整改,重大风险要备案销号管理。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企业领导人员安全素质过硬、关键岗位人员任职符合安全要求、全员安全意识不断加强;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制定和实施好配套意见;要进一步细化交通运输隐患治理和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相关办法和制度措施,抓好风险隐患治理;要认真梳理交通运输领域相关安全生产法规规范标准,做好立改废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