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物流场到赛场 把超级卡车“玩疯”是一种什么感受

  快要翻车又回正是一种什么感受?不差毫厘的刹车有多重要?重卡不是赛道的常客,但这并不代表重卡不能去赛道闯一闯!

 欧曼EST超级卡车带你“疯”欧曼EST超级卡车带你“疯”

  在刚刚结束的“福田戴姆勒”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比赛中,在场地操控赛短短的赛道上,比赛将卡车人在物流场遇见的路况都浓缩在一起,快速摘挂、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等高难度项目纷纷亮相,赛手与欧曼EST超级卡车也彻底处于“玩疯”状态。

  节省时间从调整后视镜开始

  场地技术操控赛中,比赛规则要求在完成各个项目的前提下,以用时最短者为胜,其中设定有加分项(倒车入库距离不同,奖励时间不同)和减分项(每撞倒一个路障桶扣10秒)。这就要求每一位选手都集中全部精力,节省最优时间,争取跑出最快成绩。

视野是否宽阔,直接影响比赛成绩视野是否宽阔,直接影响比赛成绩

  如何把体型巨大,视线受阻、反应迟钝,转弯半径过大的重卡开快,每一位赛手都有自己的小九九。据卡车网记者跟车观察,每一位驾驶员上车之后都要先拨弄一番车门上的电动后视镜。因为每一位赛手的体型不同,驾驶习惯的观察角度也不尽相同,再加上比赛挂车是超宽尺寸,这就需要赛手对后视镜角度做出调节。如果是其他车型,就需要赛手用手掰两侧后视镜到最佳位置,而欧曼EST超级卡车标配的电动后视镜,驾驶员轻松准确调整角度,节省时间从调整后视镜开始。

精准打靶实现人车合一的操作,自动变速箱是关键精准打靶实现人车合一的操作,自动变速箱是关键

倒车入库极大考验赛手驾驶经验倒车入库极大考验赛手驾驶经验

  而在比赛开始后,欧曼EST-A搭载的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更是堪称省时“神器”。起步、加速、绕桩、减速、停车,赛手全程无需如操控手动变速箱般反复切换档位,大大节省操作时间,双手只需集中注意力抓稳方向盘,观察赛道变化即可,而脚下也只管好刹车就行,没有离合。告别手忙脚乱,换挡的事情就交给ZF-TraXon自动变速箱吧。这也难怪冠军王准师傅能够跑出2分25秒69的最少成绩,这在外人看来简直是不要命,彻底“疯”了!

  利用好电控强悬架是关键

  其实据记者观察,2分25秒69的冠军成绩并不是那么轻松的,是经过前期众多赛手“试验品”般验证最终由胆大心细的王准拿下的。

欧曼EST-A超级卡车智能高效欧曼EST-A超级卡车智能高效

  纵观场地操控赛所有赛手的成绩,你会发现比赛越往后进行出现高分的概率越高,难道比赛有什么“猫腻”?其实不然,而是得益于赛手们对产品的不断总结认识。本身能够进入到比赛的卡友们都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日常安全驾驶自然不在话下。但区别就在于比赛可不仅仅是简单的“会”开那么简单,要知道不是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了解欧曼EST-A这款新产品,甚至对于关键的提高效率、能充分节省时间的自动挡和空气悬架都是第一次使用。

电控气囊悬架让你不再担心“摇马腿”电控气囊悬架让你不再担心“摇马腿”

  如在比赛设置的快速甩挂科目中,有的参赛选手就掌握了欧曼EST-A超级卡车电控气囊悬架具有的ECAS操作系统,利用控制面板操作可以快速调整气囊的高度,减少摇“马腿”高度,帮助快速实现接挂与脱挂。而有的赛手则不会使用ECAS操作系统,只能原始机械的是跑下去摇马腿,既累人就费时。而且据赛手谈到,空气悬挂不仅摘卸挂节省时间,在快速过弯也带给人更高信心,气囊悬挂相比传统钢板悬挂的硬性连接,转弯过程的支撑性更好,速度更快。所以比赛越往后,大家对于欧曼EST-A的领先功能越熟悉,自然会应用起来。

欧曼EST-A超级卡车值得点赞欧曼EST-A超级卡车值得点赞

  比赛后,很多赛手都向记者反馈到欧曼EST-A超级卡车是一款好上手的车。操作简单智能,驾驶安全舒适,特别是起步的加速性和变速箱换挡的积极性,都值得点赞。一场比赛卡友们与欧曼EST-A超级卡车是彻底“玩疯”啦, 无形中也提升参赛者精准操控的水平,认识领先技术、领先设备带来的高效物流运输体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