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陶海华:参与了重汽实况挑战赛就已经收获了成功

  2017年9月19日,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决赛在物流之都临沂正式开战,决赛汇集了来自各大分站赛区的冠亚军以及上届冠军吴铁路。感受卡车驾驶的乐趣,分享节油技巧,在当天预赛中,选手们有说有笑,很快就打成了一片。但比赛毕竟是比赛,有其“残酷”的一面,那就是晋级与淘汰。

  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A组吴铁路,百公里油耗成绩是26.31升;B组魏代峰,百公里油耗成绩是26.73升;C组崔永鹏,百公里油耗成绩是25.68升,三人以优异的油耗水平晋级第二天的决赛。都说是胜者为王,败者失败遗憾的画面难免让人心酸,但在实况挑战赛这个舞台并非如此。在这里老选手也好新选手也罢,只要参与了比赛就是成功者,从选手们从容自若的交谈中就可以看出。

陶海华是第三次参加重汽实况挑战赛陶海华是第三次参加重汽实况挑战赛

  陶海华,2016年节油比赛广州站第五名,2017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西安站冠军,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是一名“编外司机”,参加了实况挑战赛就已经收获了成功,这次没有晋级决赛并不遗憾,因为在这里自己学到了很多,包括对车辆的理解和对行业的认识。

  一名很像老司机的编外司机

  他说自己是个“编外司机”,是因为陶海华并非卡车驾驶员,但对车的了解让他又像一个驾驶员。陶海华曾经是中国重汽的销售人员,出于工作关系,陶海华平时的驾驶时间很少,只是在销售区和客户试车时,能摸一下车,唯一和别人不同的是,陶海华对经手的卡车都要研究个透,车子性能咋样?车子最出彩的地方在哪儿?车子有什么特点?和其它车子对比,有什么不同?……

生活中的陶海华是一位爱琢磨的销售员生活中的陶海华是一位爱琢磨的销售员

  这些问题,在陶海华脑子里已经成了一个常态,只要他接触到一辆车,他马上就会把这些问题翻出来,和所有开过的车在脑子里过一遍。如果你问陶海华某品牌某型号的车怎么样,他说出来的话,绝对让你以为他根本就是一位常年在路上跑,经验丰富的专家级老司机。不止如此,就算同一品牌的车子,经陶海华开过,也能很快揣摩出这车的“脾气”。

  一名身经百战的实况挑战赛高手

  在西安去预赛的比赛中,陶海华曾经就力压宋晓宏、崔永鹏两位实力选手获得冠军。今天决赛虽未成功晋级,但仍然在小组里排名第二,与A组冠军吴铁路的差距非常小,一个编外司机,难道有什么秘籍?西安站比赛和今天的决赛采用的两款车型都是陶海华首次接触,但仍能跑出出色的成绩说明陶海华拥有很高的驾驶技巧。 陶海华在西安站中夺冠。

陶海华在西安站中夺冠陶海华在西安站中夺冠

  “其实,我对于上路拉货,并没有多少经验,平时开车的机会,也相对较少。”陶海华说,“但在实际驾驶时,我会遵从一些规则。”

  “首先,要有预见性。上路驾驶,安全永远要大于节油,预见性除了可以降低安全隐患,还可以避免过重的刹车和油门造成的浪费。”

  “其次,要养成轻踩油门的习惯。俗话说,一脚油、两元钱,油门轻踩,可以更好的发挥发动机的效能,节油是必然的。”

  “还要了解车,熟悉车。车子就好像一匹好马,只有熟悉它,了解它,才能发挥出它的最大性能。”

  “最后,要注意路况的细节。不同的路况,不同的速度,不同的档位。”陶海华说。

比赛选手之间打打闹闹已经成为了铁哥们比赛选手之间打打闹闹已经成为了铁哥们

  三次参赛,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陶海华最要感谢的要数张孝斌老师。通过他仔细的教导,陶海华学到了更多关于新车的知识,不仅为其比赛提供了正确的操作手法,更为其今后销售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陶海华一样的选手有很多,不在乎冠亚军的头衔和高额奖金,他们在乎的是可以,在交流中学到更多的驾驶技巧,以及从比赛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