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首次接触就拿冠军 闫磊与欧曼EST-A超卡上演人车合一

  刚过不惑之年的闫磊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更加稳重成熟,想必这与他的卡车司机职业有关,常年行车在外见多识广且风吹日晒。但这次包括他自己也意想不到会夺得“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赢得赞誉表彰和10000元奖金同时,也成功晋级北京站总决赛!
闫磊夺得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冠军闫磊夺得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冠军

  赛程100km、用时1h56min16s、油耗19.15L/100km的成绩确实惊艳四座!但如果你知道这是闫师傅第一次参加重卡比赛、第一次驾驶欧曼EST-A超级卡车,第一次操控16挡变速箱车型,想必你会更惊讶!

  我是一名认真听课的好“学生”!

  来自开封交运集团的闫磊是公司为挑战此次比赛精挑细选的节油好手,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闫师傅的平均油耗就是在30L/100km上下,节油操控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比赛中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比赛中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

  但在2天的比赛中,闫磊师傅坦言自己如同刚进入驾校的学生,一切都是新的,只不过欧曼提供的这所“驾校”更贴合实际运营,更真实高效。为什么拥有20多年实际驾龄的老司机会有如此感慨?

  这得益于福田戴姆勒汽车秉承“赛为实用”的宗旨,在每站比赛开始前都会针对赛手开设“超级卡车训练营”,针对他们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对于车辆节油驾驶、安全操控以及车队管理等方面的需求,精准解决问题,着重提升司机驾驶技能的“务实”之举,而闫师傅第一次接触欧曼EST-A超级卡车,“上课”也是格外认真。

超级卡车训练营学员接受专业讲师的培训超级卡车训练营学员接受专业讲师的培训

  “超级卡车训练营能够结合比赛用车欧曼EST超级卡车,从车辆技术到驾驶操作精细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我在比赛中也是摒弃自己原有的驾驶操作误区,比如加油收油、刹车制动、急加速急减速、上下坡等油门开度过大、经常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严格按照培训师所讲执行,以最快的速度及最合理的操作进入经济油耗区间,并在经济油耗区间内实现长时间运行,这就是我能夺冠的秘籍”。闫磊向卡车网记者讲到,看似十分简单,但句句在理!

通过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数据分析闫磊的操作通过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数据分析闫磊的操作

  而比赛之后,通过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数据分析闫磊的驾驶操作,他所言不假。比赛中无超长怠速、无空挡滑行、无急加速、无急超速等不经济驾驶行为,车速与档位、发动机转速与负载、油门控制情况都非常优异。这也刷新记者的认知,原来开卡车也是一种求学状态,只要科学认真的学习落实,节油其实很轻松!

  欧曼EST-A超级卡车我的新梦想座驾

  这场比赛不仅刷新了记者对重卡节油的认知,也改变了闫磊对国产重卡的看法,一直以来闫磊都是驾驶国产重卡,“配置同质化、可靠性差、效率低是国产车最大弊病”闫磊讲到。

欧曼EST-A超级卡车我的新梦想座驾欧曼EST-A超级卡车我的新梦想座驾

  但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欧曼EST-A超级卡车已经成为闫磊的新梦想座驾。在场地操控赛中,采用ZF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操控起来很方便。“以前开车挂挡的时候,踩着离合器,右手是真的用不上劲,而自动挡的车面对直角转弯、蛇形倒库只需将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也不用反复的摘挡换挡、踩离合油门,基本能‘一把方向盘’就把车稳定的开出去,减轻了驾驶的疲劳度,安全性也明显提升。”闫磊向记者谈到比赛感受。

欧曼EST-A超级卡车电控气囊悬架

  不仅如此,在快速甩挂科目,闫磊应用欧曼EST-A超级卡车电控气囊悬架具有的ECAS系统快速调整气囊的高度,帮助比赛快速实现接挂与脱挂。这样的配置闫磊之前只在进口车见得多,没想到欧曼EST超级卡车也拥有这项功能,这对于甩挂运输而言更加高效快捷。

超级舒适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超级舒适的欧曼EST超级卡车

  而在道路实况赛中,不仅是低油耗夺冠的体验,更多的是欧曼EST-A超级卡车带给闫磊人车合一的快感。“这车很容易上手,制动刹车、视野观察、按钮操作及乘坐舒适度都是我开过最好的车”。同时欧曼EST超级卡车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这样的高端配置,不管是自己使用还是后期二手车处理,都更胜一筹。

  随着市场不断向集约化、细分化、高端化发展,高端重卡的占比将越来越多,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带来欧曼EST-A超级卡车这样的高端装备,更拥有一套现代高效物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物流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降本增效。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