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止于安全 乘龙T7引领高端长头重卡进入智能时代

  “驾驶室内无人,场外技术人员通过遥控操作实现发动机启动、车辆空调、灯光、鸣笛等一系列操作”现场爆发出用户一声声惊叹和掌声!9月23日,被誉为“最美长头卡车”的乘龙T7终于正式发布了,并于上市当天夺得116台订单!这对于国内长头车重卡市场而言意义非凡。

“最美长头卡车”乘龙T7正式发布“最美长头卡车”乘龙T7正式发布

       从2016年北京车展首发,到征战中国卡车公开赛夺得六连冠,再到今日以“智者”化身亮相,对于翘首以盼的卡友们而言,被赋予“北美风范 智能卡车”称谓的乘龙T7不止于安全,终究不负大家期待!

  六大双重价值 乘龙T7带你享受不一样的运输

  众所周知,受国家政策法规影响,一直以来,国内卡车市场都是以平头车为主,长头车只是在一些格外注重安全性和经济性的用户中存在。但随着GB1589新政将长头车总长度限值放宽到18.1米,长头车不仅与平头车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同时凭借安全、低风阻、低油耗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特别在安全方面,高颜值的美式长头造型,使其拥有1米左右的天然碰撞缓冲区,加之采用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和整体式车门,为驾驶员提供了铠甲式保护,全面保障驾驶员的安全,未来市场增量不可小觑。

六大双重价值集一身六大双重价值集一身

  而面对以往长头车凭借轻量化和经济性优势活跃在中低端运输车型的现状,乘龙T7长头车更是带来六大双重价值强势进入高端重卡市场。具备“双重安全、双重可靠、双重省油、双重高效、双重舒适、双重智能”的特性,尤其是省油方面,乘龙T7的流线长头造型能够有效降低风阻10%-15%,研究表明,当车高速达到80km/h时,风阻对油耗的影响很大,而乘龙T7的长头造型,风阻系数很小,能在较高的速度上保持较低油耗,我们之前做过测算如果全国的中重卡都换成长头车,每年节油量相当于是1个大庆油田。

现场演示乘龙T7独有的低风阻优势现场利用气体演示乘龙T7独有的低风阻优势

  另外,乘龙T7长头造型,长头部分形成碰撞缓冲区,实现对驾驶员的天然保护;发动机前置,驾驶室隔热、减震、降噪更好,舒适性也大幅提升。另乘龙T7作为乘龙汽车高端旗舰重卡,也应用了较多行业前沿智能科技,例如乘龙T7已搭载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LDWS(轨道偏离预警)、FCW(防撞预警)、ASR(驱动轮防滑)等技术。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先生致辞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先生致辞

  正如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先生所言:“在市场严重同质化的今天,乘龙T7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指导方向,通过融合北美长头卡车技术和乘龙汽车旗舰重卡技术,真正帮助国内卡车用户实现车辆运营收益、产品安全、可靠、节油、高效、舒适、智能以及客户体验的全方位价值提升,带用户享受不一样的运输生活。”

  国内首创“阵列行驶” 开启智能卡车全新时代

  在全国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柳汽还邀请到世界领先的商用车电子制动、传动控制系统供应商WABCO,宣布东风柳汽与WABCO将正式开启“乘龙汽车智能卡车项目”。什么是智能卡车?智能卡车长啥样?多会能买到?想必这是大家关心的。

 启动乘龙汽车智能卡车项目启动乘龙汽车智能卡车项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自我学习概念的盛行,智能已成为国内外汽车技术发展的焦点命题。对于卡车行业而言,人工成本和驾乘安全始终是一大难题,而智能卡车将有效缓解卡车司机劳动强度、降低成本,提升驾驶安全和效率。

(从左至右)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威伯科中国研发中心智能驾驶工程负责人王百泉点赞乘龙T7(从左至右)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威伯科中国研发中心智能驾驶工程负责人王百泉点赞乘龙T7

  因此,智能将是未来商用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商用车行业的先行者,乘龙汽车已经以战略性眼光,抢先布局智能卡车市场。文章开始,乘龙T7所展示的远程控制车辆技术,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乘龙汽车在此次发布会上率先提出卡车“阵列行驶”智能驾驶技术,不仅能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而且将大幅降低油耗成本,乘龙汽车将优先在乘龙T7、乘龙H7上发展此项对提升客户价值有重大帮助的智能技术。

现场用户认可乘龙T7长头车现场用户认可乘龙T7长头车

长头车天然的超大驾驶室空间长头车天然的超大驾驶室空间

  同时,据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先生介绍:“目前,乘龙汽车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智能技术的布局,例如目前乘龙H7、T7产品上已搭载了ECAS、AEBS、LDWS、FCW、ASR等一系列前沿智能科技。”同时为加速下一阶段智能卡车技术研发,乘龙汽车与世界领先的商用车电子制动、传动控制系统供应商WABCO联合打造智能卡车。活动上,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威伯科中国研发中心智能驾驶工程负责人王百泉共同启动“乘龙汽车智能卡车项目“,预示着双方将携手推动国内智能卡车的发展,率先开启智能卡车全新时代。

独具美国西部牛仔风情的发布会现场独具美国西部牛仔风情的发布会现场

  作为乘龙汽车的战略产品,高端长头重卡乘龙T7的此次上市或将改变国内卡车市场格局、重新定义国内“长途高效物流运输”新标准,引领中国长头卡车新时代!同时也为东风柳汽乘龙H7与乘龙T7组成的重型平台双子星组合战略全面落地,并将与新乘龙M3和乘龙L3的中型平台双子星产品组合一起共同助力乘龙汽车冲击2017年历史销量新高。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