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只恨重汽来的晚 曲阳县运煤用户如是说

  煤炭物流业是保定市曲阳县的支柱产业,这里作为山西煤炭运输的中转地,拥有庞大的运煤车保有量。这里还是笔者的家乡,还在我读高中时候,每个月上学回家都会经过这条运煤专线的必经之路-定龙线,所以车水马龙、呼啸而过的卡车大军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如今从事卡车媒体行业有些许年,干一行,专一行,出于职业习惯,每次回家这条路上卡车的品牌成了我最大的关注点,而其中最让我关注的品牌莫过于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HOWO系列运煤产品中国重汽HOWO系列运煤产品

  产品来的晚 但口碑来的快

  在过去,中国重汽的车标在我印象中一直很模糊,但现在回家的路上,HOWO、豪瀚的LOGO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了解到中国重汽的过去,其早期一直以工程车为主,自2009年引进曼技术以后才大力发展物流车市场,所以对于曲阳县来说,曼技术的HOWO、豪瀚是“年轻”的品牌,但它的到来也给了这里的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活动当天签单187台活动当天签单187台

  随着国家对大气污染的治理程度加大,恰逢金九银十销量旺季,2017年9月23日,中国重汽赶在中秋节前夕在七个城市举办了煤炭运输领域金秋答谢会。其旨在提高产品知名度,让更多用户认识重汽全新的运煤车产品。“HOWO来的太晚了,如果他能再早几年,我现在公司里的车那就都是HOWO了。”曲阳县神府煤炭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告诉卡车网记者。

曲阳县神府煤炭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点赞T7H运煤霸王曲阳县神府煤炭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点赞T7H运煤霸王

  在我国公路运输疯狂野蛮生长的时代也就是2001-2005年,这里开始盛行“拉煤热”,那是一个公路运输的黄金时代,也是一个疯狂赚钱毫无顾忌的时代,人们对车辆性能要求不大,能跑就能赚钱。如今用户观念一直在进步,对车辆的要求从单纯的品牌上升到了品质性能,对新品牌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HOWO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活动当天签单187台就是有力的证明。“口碑”是张永强谈论HOWO时最多提到的词,“曼技术的好口碑我们早有耳闻,T7H百万公里的用户在我们河北已经出了两个了,我于今年年初购买了两辆T7H运煤霸王,无论是在出勤率还是在油耗方面都让我十分满意,当然最满意的还是它自重轻,能够很大程度的提高我单趟的利润。”张永强说到。

  来的晚没关系 来要凭实力

  要来就要带着实力,自从2016商务大会上中国重汽提出十大客户领域后,运煤领域成了其今年主攻点之一。想要发力各大运煤市场,单靠一款车型远远不足,为满足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中国重汽销售部结合目前法规、政策做足了准备推出了以下几款配置的产品。其中有针对煤炭以及干线物流中长途运输复合型燃气车型工况的搭载MT13发动机T7H B版牵引车以及搭载MT13发动机的豪瀚J7G燃气车;针对符合燃油运煤工况推出了搭载MC11发动机的T7H B版牵引车;针对单一燃油运煤情况推出了高性价比的豪瀚系列产品,但这其中最火的还要数HOWO、豪瀚燃气车。

中国重汽豪瀚燃气车产品中国重汽豪瀚燃气车产品

  随着气、油价格差距的拉大,天然气重卡重新回到了用户的视野中。尤其是近期河北及天津、山东环渤海港口禁柴运煤的实施,燃气车的热度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而中国重汽在燃气车的产品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其主打的MT13发动机拥有国内最大燃气机动力,可达430马力;其次MT13的平均气耗为30-32公斤/百公里,远低于竞品水平,其产品质量过硬可靠,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还配有大单胎以及大容量单气瓶配置,车型轻量化程度高。中国重汽燃气车销量从去年9月份的500多辆,增长到今年5月份的5000多辆,口说无凭,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

  曲阳县运煤车保有量大,但这里仍以散户为主,抱团取暖的规模一直没有得到很大的发展,但随着燃气车市场的扩大,中国重汽销售部也针对这种市场加强了售后服务,即通过加大了外出服务的工时费,来倒逼服务的升级。“运煤市场是一个以散户为主的、传统的市场,通过提升服务人员的外出工时费是最简单的服务升级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说到。曲阳县公路运输的疯狂时代已经过去,但运煤这个行业已经深扎于此,重汽HOWO、豪瀚两大品牌也逐渐深入人心,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用户用车观念的不断改变,这里市场仍存在巨大空间,而中国重汽也将继续凭借出色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给运煤用户带去更多的财富。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J7G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