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江铃重卡寻根之旅—Sharing The Load

  Sharing The Load--这是福特卡车的品牌Slogen。“肩负重任”,不知道这样翻译成中文合适不合适,一方面代表着卡车本身的属性,运输中不负重托;另外一方面,对于福特汽车来说,福特卡车也肩负着福特汽车的多元化产业的使命,在发展中并肩前行。
江铃威龙重卡寻根之旅江铃威龙重卡寻根之旅

  介绍福特卡车业务之前,福特奥托桑公司市场部经理先向中国的记者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的内容主要来阐述到2020年福特卡车的企业使命,那就是进入全球重卡“七姐妹”的行列,成为全球领先的重卡品牌。如何实现这个目前看似很远大目标,如何跻身“七姐妹”?福特是否做好了准备?视频最后收尾画面Sharing The Load或许就是答案。

江铃威龙重卡中国区代表合影江铃威龙重卡中国区代表合影

  “七姐妹”,要不是来到福特,或许都不知道在国际卡车圈里还有这么调皮的称谓。所谓的七姐妹就是目前在国际卡车市场里比较牛的欧洲七大品牌--奔驰、曼恩、沃尔沃、依维柯、斯堪尼亚、达夫、雷诺。

江铃威龙重卡江铃威龙重卡与福特卡车CARGO的隔空对话

  严格意义上讲,福特卡车CARGO第一代诞生在1981年,在2007和2012年CARGO经历了两代产品的换型改进,直到2016年最新一代第三代的CARGO重卡投放市场,才让这“七姐妹”感觉到了一些压力,因为CARGO单独在土耳其市场已经有了超过25%的保有量,而且这个保有量位居欧洲国家第四大重卡市场,仅次于德国、法国和英国。

福特卡车CARGO福特卡车CARGO

  仔细了解来,福特奥托桑公司市场部经理介绍说,在土耳其市场上,CARGO重型物流配送货车及专用车市场上的占有率是第一名,份额高达58%,其中包括4×2、6×2、8×2等驱动形式的厢式货车和专用车,这一点在记者的这几日伊斯坦布尔城市内行进就已经观察的到。而在牵引车细分市场上,CARGO重卡占有率达到15%,居行业前三,主要以4×2、6×2为主,这与中国6×4为主不同,也反应了欧洲牵引车市场的一些特性;在重型工程车市场上,CARGO位居行业前二,占比达到33%

  单从这些数据上看是喜人的,有些细分领域已经成了垄断地位,但要想与“七姐妹”去抗衡,要解决的就是重型牵引车细分市场的份额。福特奥托桑公司市场部经理也提出,为了实现销量的大幅提升,他们会把产品出口作为重点之一,希望在未来产品出口比例能够达到1/3,销售区域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目前东欧的罗马尼亚、乌克兰和俄罗斯,以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等海湾国家都已成为其重要的出口市场。但是单独把视野放到欧洲市场,显然困难比较大,因为整体存量是有限的。

中国战略的杀手锏--“江铃威龙”重卡中国战略的杀手锏--“江铃威龙”重卡

  此间,亚洲市场也正在兴起,早在2010年,中国重卡市场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00万辆,占到了全球重卡一半的销量市场。这样一个市场谁又想错过!那么,中国战略摆在了面前。从2012年开始,福特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依附开始持重,伴随着的就是福特卡车与江铃汽车的重卡项目合作。

  中国战略的杀手锏就是“江铃威龙”重卡。纵观国内的进口品牌,每年有1-2万的容量,蛋糕也实则不大。因此,福特与江铃合作后定准的目标不是这金字塔尖的狭小空间,而是更宽广的中国国产卡车市场。“从销量规模而言,如果福特和江铃一起,把中国这个大市场紧紧抓住的话,销量是足以支撑福特重卡成为一个全球领先品牌的。” 福特奥托桑公司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

  2017年中国重卡市场经过几轮调整后,销量再次攀升至百万辆。而今年的11月拥有福特基因的江铃威龙重卡即将面市,是否能搭上中国这艘快速行进的战舰,一方面要依靠福特重卡全球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另一方面,就要靠威龙重卡的真本事,无论从可靠性、节油性上都将面临中国用户挑剔的眼光。就在记者启程前往土耳其的同时,江铃威龙重卡正在中国的本土市场进行一场由用户来评测的车辆油耗测试,未上市前就这么“赤裸裸”的让用户来评价,在感叹其胆识的同时,也让我们感觉到江铃威龙重卡的这份自信。

  要跻身国际重卡“七姐妹”行列,不可或缺的也正是这份胆识和自信。或许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将会遇到困难,但正如其品牌slogen所说,需要福特卡车,需要江铃重卡,Sharing The Load!

来源:卡车网 作者:满春
文章关键词: 江铃重卡 江铃威龙 土耳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武汉车展]威龙HV5 配上ZF AMT 欧系高端的新代表

    01:48
  • 围炉话车|大手笔小心思 有料的江铃威龙HV5

    12:16
  • 中国年度卡车评委带你详解江铃威龙重卡

    03:21
  •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上市

    00:11
  • 留住爱情,你只差一台江铃威龙

    01:00
  • 江铃重卡威龙巡回车展走进九省通衢之武汉

    02:54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成都站

    03:02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贵阳站

    03:29
  • 无惧极度天气 江铃威龙低温路试

    01:28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邯郸站

    03:01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