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江铃重卡寻根之旅—看土耳其经销商家族的发展史

  提起伊斯坦布尔,我们都知道这里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实际上,它还是土耳其经济、文化、金融、贸易、交通中心。这座有着多样迷人魅力的城市带来的自然不仅仅是美食、购物,还有盘踞其中的本土产业。

  当卡车网记者踏上这片土地时,也在城市的穿行中搜寻着卡车的影子,当路边的福特重卡猝不及防的映入眼帘时,记者似乎也受到了召唤,对这个土耳其本土的重卡品牌更加好奇满满。

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

  在国内市场,提到进口卡车,福特其实并不算很有名,但是江铃重卡的崛起却不得不让我们开始正视这个来自土耳其的“钢铁侠”。

  对于福特的追根溯源,其实并不一定要去它的工厂或它的用户里面,作为福特的合作伙伴,经销商与其的并肩故事,也许更能找寻企业走过的足迹,比如说福特经销商中这家有着上百年的家族企业----GaziantepliKardesler。

  从享誉当地的著名维修机械师家族,到1989年成为福特的授权服务维修商,再到2002年正式销售福特重卡,乃至2012年福特的市场占有率从之前的8%提升到30%,而今,GaziantepliKardesler以百年之约不断续写着家族对机械维修、对福特重卡的热爱。

  以机械维修为主的家族为何会与福特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呢?这还要从GaziantepliKardesler负责人的父辈开始说起。

福特重卡福特重卡

  早年前,这些父辈多以发动机维修为主,包括汽车、飞机等产品的发动机,在当地享有一定的声誉,不仅如此,为了保持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传承,家族中很多人都投入了此领域,出现了更多的技术精英,不断壮大家族的技术团队。

  而彼时的福特重卡也不过是众多品牌中的一员,同期的众多卡车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如何让福特重卡脱颖而出真正的被用户接受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做好服务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一个是机械修理的著名家族,一个是本土重卡领域的发展新星,一场“你需要,我恰好有”的合作大戏由此拉开。

  “当时我们家族在机械维修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恰好福特招募经销商,就找到了我们。之所以选择与福特合作,一个是基于民族情感,一个是出于发展实力的考虑,合作顺利达成。”

  据GaziantepliKardesler的负责人回忆,父辈都非常具有爱国情结,看到本土的卡车品牌力求发展时,非常乐意与福特携手,为本土的卡车行业发展出一分力。再者,福特在发展的同时还拥有两个在当地非常有实力的合作企业,这个合作企业也是家族非常乐意亲近的,由此开启了专为福特做售后维修的合作。

  合作之初,GaziantepliKardesler的父辈们还处于多业务发展模式,直到1992年成为福特的授权专营店,自此开始专心从事福特售后维修服务。

  作为和发动机一直打交道的GaziantepliKardesler家族来说,之所以专心做福特业务,也是源于对福特重卡发动机的认可。

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服务维修车间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服务维修车间

  作为福特自主开发的发动机,其产品在油耗上非常有优势,甚至可以赶超其他进口卡车品牌,并且在价格上也很有优势,真正的高性价比。加之本土品牌在服务上更加方便快捷,12万公里的保养周期也成为客户的最爱。

  对发动机的慧眼识珠也让GaziantepliKardesler对福特重卡更加青睐,2002年单独成立重卡服务部,正式做福特重卡的独家代理。

  为了做好福特重卡,除了发挥家族专长作为维修服务外,GaziantepliKardesler还不断的拓展市场,通过销售人员自主走近客户的形式,了解客户的需求,真正的将福特重卡带到用户中去,8个销售人员每天5名意向用户的信息获取量也为GaziantepliKardesler带来了业务量的增长,福特重卡在当地市场占有率的快速提升也源于此。

  当然,对于GaziantepliKardesler来说,想要继续家族产业的发展壮大,仅仅如此是不够的,于是企业又陆续开展了二手车、金融和租赁业务。

  所谓二手车业务,GaziantepliKardesler承诺所有购买福特的客户两年之后都可以以平均65%的价格被收回,经公司进行全面系统检查估价后,重新推荐给所需要的客户人群。利用电商、物流园等媒介的传播,GaziantepliKardesler公司的二手车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

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开展二手车业务福特重卡经销商GaziantepliKardesler开展二手车业务

  此外,金融政策的支持和租赁业务提供的售后服务保养优惠政策同样为GaziantepliKardesler带来了新业务的增长。

  在GaziantepliKardesler负责人看来,要想长久的发展,一方面要在可控范围内决策经营,另一方面则是不断做好人才的输出培养,这也是企业长久以来的发展理念。

  而今,GaziantepliKardesler拥有销售部、服务维修部、财务部、后勤部等团队成员,在业务发展上,月均可实现50台重卡销售,20台二手车交易以及1000台车车辆售后维修服务,真正的实现了家族产业的繁荣。

  对于福特在土耳其的市场发展,GaziantepliKardesler的负责人也非常乐观,在他看来,近几年欧洲的经济增速很快,包括人口的增加、工程建设都不断的提升,因此重卡市场的容量也从之前的1.5万增加到了现在的3.5-4万,甚至未来有可能达到5-6万台。

  从寻求合作到真正经营,GaziantepliKardesler在与福特的携手中感知着企业产品的变化,也助推着福特市场的开拓。一个百年家族的信赖,也许就是对福特重卡最好的注解!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江铃重卡 福特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武汉车展]威龙HV5 配上ZF AMT 欧系高端的新代表

    01:48
  • 围炉话车|大手笔小心思 有料的江铃威龙HV5

    12:16
  • 中国年度卡车评委带你详解江铃威龙重卡

    03:21
  •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上市

    00:11
  • 留住爱情,你只差一台江铃威龙

    01:00
  • 江铃重卡威龙巡回车展走进九省通衢之武汉

    02:54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成都站

    03:02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贵阳站

    03:29
  • 无惧极度天气 江铃威龙低温路试

    01:28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邯郸站

    03:01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