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行业拐点时期 且看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如何独领风骚

  “山雨欲来风满楼”,随着车辆制造标准2016版GB1589的发布,轿运车“大怪二怪”销声匿迹,中置轴轿运车开始崭露头角,在这个拐点时期,无论你是否准备好,新一轮的轿运车竞争已经迅速入场并打的火热,而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独领风骚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独领风骚

  上汽红岩通过产品差异化与创新战略已经完成新细分领域“快速占领”,截至目前,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市场份额已达到74%,预计9月底要达到80%,与第二名的差距继续拉大,独领风骚!

  谋势先行 上汽红岩透过趋势见需求

  棋界有语,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早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就表示,全国有约4万辆车辆运输车(轿运车),其中90%以上是违规超标车。交通运输部4月发布的《关于做好车辆运输车第二阶段治理工作的通知》中也提到,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60%的不合规轿运车更新改造目标,到2018年6月底完成全部不合规轿运车更新改造的目标。而且据专业人士分析,新规实施后,短期市场就有4万辆轿运车被淘汰,后期还将催生一个20多万辆的全新轿运市场。

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大单不断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大单不断

  面对如此大批量的轿运车将被淘汰,GB1589-2016重点推介的是中置轴轿运车自然迎来发展契机。作为“舶来品”,中置轴轿运车在欧洲市场应用已经非常成熟,运输能力比普通半挂轿运车更强。可以预见,在政策与市场的驱动下,中置轴轿运车将迎来销售的高峰,而各大商用车企业也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这其中上汽红岩当属谋势先行者,收获也最多。

  自去年新GB1589标准实施后,上汽红岩就积极与轿运车企业进行协调、沟通,并与上海安吉、长安民生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下1000辆中置轴轿运车的大订单,一时轰动行业,煞羡旁人!而今年1月24日,在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燃油公告中,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赫然在列,成为国内首批拿到燃油公告的中置轴车型。今年5月,在安吉汽车物流的大力支持下,上汽红岩基于IVECO成熟轿运平台发展而来的中置轴轿运车批量上路运营,行业首秀,被视作中置轴轿运车在国内首个成功批量示范运营案例。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22日,上汽红岩又一批中置轴轿运车,总数1643辆交付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不断推动行业变革。

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推动行业变革升级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推动行业变革升级

  对于这样的市场表现,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是在中国经济寻求创新突破的大背景下诞生而来,是国内第一款正式上路运营,并经受住了市场严苛考验的中置轴轿运车。它的成功,离不开安吉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合作伙伴的紧密配合及热情支持,历时三年一起投入上亿资金研发,做了大量的技术验证和道路试验,拥有数十项中置轴专利技术。让整车在保证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同时,在运输效率、人力成本上达到最优效果。”

  市场有变化,企业往往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车辆制造标准2016版GB1589的发布,不是简单的为标准而标准,要透过趋势见需求。显然上汽红岩已经探寻到轿运车行业的核心竞争模式,并开启走向巅峰的创新方向。

  高品质产品 打造核心竞争力

  今年5月11日,上汽红岩产品作为国内首批上路运营的中置轴轿运车亮相。回顾过往的4个多月,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上路有无受限?应用效率如何?安全性表现怎样?整体性能有何区别?作为已经跑遍祖国的平原、山区、高原、大漠,装载过各种车型的轿运界“老将”,高品质的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有话说。

  首先,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在长度上做到了22m,达到法规规定范围内的最大尺寸,比普通半挂车能多装两辆商品车外,在整车高度上也做到了目前国内最低,仅为2670mm,符合轿运车上下两排装载限高以及安全高效运输的需求。尤其在中国市场普遍偏好中大型SUV车型的大环境下,轿运车更需要低底盘才能保证更大的运输效率,而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设计,让驾驶室顶部装载一辆轿车的情况下,也不会超过国家规定的4m限高。整车完全符合国标要求,上路不是问题。

基于IVECO成熟轿运平台基础上开发,技术领先基于IVECO成熟轿运平台基础上开发,技术领先

  其次,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是在IVECO成熟轿运平台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和用户的需求,对整车进行优化而来。搭载同步欧洲的科索9L发动机,配合源自菲亚特技术的红岩自制H8A单级减速驱动桥、FAST铝壳变速箱,为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带来强劲平稳的核心动力;同时,红岩杰狮的安全性、舒适性等优势,在红岩中置轴轿运车上也得以延伸——4点悬浮驾驶室、驾驶室整体后移技术、自适应空气座椅、超宽卧铺等红岩杰狮的特色配置,都运用在了红岩中置轴轿运车上。依托红岩杰狮的高品质性能,中置轴轿运车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自然不弱。

  同时,比起传统的半挂轿运车,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只有12.5m的转弯半径,在一般的交叉路口转弯、调头基本无压力。最重要的是,由于转弯半径更小,司机在转弯时的视野也更广阔清晰,并且只需1人即可完成驾驶运输工作,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成本。甚至在特殊情况下,无需挂车,单主车也可以装载4-5辆商品车,极大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高效率、高品质,让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受到用户高度认可高效率、高品质,让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受到用户高度认可

  正是这样一系列高效率、高品质,让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受到用户安吉物流的高度认可。安吉物流总经理余德表示:“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是安吉物流与上汽红岩创新探索、联合开发的全新中置轴轿运车型,是完全适应汽车物流运输市场需求的最优选择。”

  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成熟应用受到更多物流企业的追捧,这其中高品质产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是杀手锏。未来,正如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所言:“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目前的市场表现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相信中置轴轿运车将逐渐取代传统轿运车,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显然上汽红岩在面对轿运车行业拐点时期,必将乘胜追击,争取上演中置轴轿运车行业的“马太效应”。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