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这样一组数据来自一位驾驶斯太尔的民间高手

  “标载沙石料49吨,跑四川山路百公里平均气耗29.8公斤。”当记者听到这样的信息回馈时,惊叹之余,也同时对“高手在民间”这句话更是深信不疑。

  云贵川地区的路况,是所有卡车司机都为之头疼的难题。山路多、坡道长,仅仅这两个因素就足以考验出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以及车辆的高可靠性。而上述中“隐居”在民间的这位高手名叫钱华军,他不但接受住了考验,而且还取得了让所有老司机都羡慕嫉妒的成绩。

中国重汽斯太尔用户钱华军中国重汽斯太尔用户钱华军

  高可靠性保证沙石运输路上的高出勤率

  当记者与钱师傅取得联系时,恰好是车队休息,钱师傅正在进行四川最普遍的一项娱乐活动--打牌。而听闻记者想咨询他驾驶的卡车的信息,钱师傅也从牌局中抽身,将精力全部放在了介绍这辆重卡上。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钱师傅目前驾驶的是中国重汽斯太尔天然气版重卡,主要在德阳、乐山、绵阳、成都等几个区域运输砂石料。钱师傅告诉记者,在这几个地区或者说在整个四川省跑运输,司机最看重的就是卡车的可靠性,当初选择中国重汽斯太尔重卡就是因为产品的口碑不错,而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款车也确实值得信赖。

  “这辆车刚买了才几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跑了4万公里,出勤率显而易见。”钱师傅告诉记者,“在平时货多的时候,我们都是人停车不停的运输,每个月平均要跑50-60趟,每趟的路程都在800公里左右,而且走的路线以山路居多,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况标载49吨,如果车的可靠性跟不上,是完全没办法运输的。经过几个月的使用,斯太尔没有出现抛锚或者停运的状态,保证了良好的出勤效率。”

中国重汽斯太尔天然气重卡中国重汽斯太尔天然气重卡

  除斯太尔的高可靠性外,车辆的动力表现也得到了钱师傅的肯定。钱师傅表示,由于经常走山路,路况比较复杂并且经常有上坡路段,所以车的动力必须得够用。记者了解到,钱师傅这辆斯太尔搭载的是曼技术MT13系列气体机,与MC13系列一样,均源自德国曼技术,最大输出430马力,最大扭矩1900牛.米,发动机在1100转至1400转之间时就可以爆发出19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上坡和特殊路况的表现来看,这辆天然气版斯太尔的动力并不比柴油车差,马力和扭矩足够用,是一款好产品。”

  “当然,好产品还得有好的驾驶技术来驾驭,这样才能将产品的可靠、节省等方面的优势体现出来。”话语中,记者能够感觉得到钱师傅这位高手的自信。

  燃料成本比肩轻卡 每月节省近万元

  说钱师傅是高手,并非单指他能轻松应对四川山路这种恶劣的路况,重要的是在这种路况下能开出比平路还低的气耗数据。通过中国重汽智能通后台显示,钱师傅的平均百公里气耗大概在29.8公斤左右,对于山路中标载沙石运输来说,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钱师傅告诉记者,当初购买天然气版的斯太尔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燃料成本比较低,而且在当地加气比较方便。“虽然是一辆重卡,但是气耗成本可以和柴油轻卡相比,目前这辆重卡每公里的气耗成本大概在1.1-1.2元,加上车辆的高出勤率,每个月算下来的话相比柴油重卡可以节省7000-8000甚至接近万元,这当然算得上是这款斯太尔天然气重卡的一大优势。”

钱华军与斯太尔合影钱华军与斯太尔合影

  而这款车的另一项优势就是更环保。目前国家对于排放法规的不断升级,导致柴油重卡升级换代的周期不断缩短,而天然气重卡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的生命周期会更长一些。再加之产品的可靠性以及低燃料产本等优势,钱师傅已经做起了这款天然气版斯太尔的宣传员。“通过我的介绍,周围的朋友已经购买了2两辆,并且还有人在打电话咨询。”

  我们常说高手总是来自民间,而像钱师傅这样“隐”于卡车运输行业,并且能开出百公里气耗29.8公斤的老司机来说,应该通过平台把更好的节油技术分享出去,希望在下一季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中,我们能看见钱师傅一展绝技与其他高手过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