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田汽车北京发动机厂顺利通过年度CCAP产品质量现场监督审核

  2017年8月29—31日,按照奥铃发动机事业部2017年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策划方案和中汽认证中心下发的审核计划安排,中汽认证中心两位审核专家对工厂进行了为期3天的CCAP产品质量监督审核。工厂以零不符合项顺利通过本次审核,所有产品继续保持认证资格,本次审核通过认证。

  本次审核主要是对管理层、应用工程部、采购部、质量部、总装部、机加部制造部(库房)等价值链体系进行,采用抽样方法,查阅了产品图纸、控制计划产品防护作业指导书等技术资料,调阅了合格供方清单,供方管理记录、检验设备检定证书、校准记录、顾客反馈信息及处理记录,检查了总装装配生产现场和机加工生产现场,并分别对柴油机和汽油机成品进行了现场指定试验。另外,就CCAP产品证书认证的车型进行了图纸、技术文件的一致性核查,关键生产设备的一致性核查,关键零部件及材料清单一致性核查,主要检测仪器和设备一致性核查及COP试验和检验一致性核查等。

福田汽车北京发动机厂福田汽车北京发动机厂审查现场

  通过审核,审核专家一致认为:奥铃发动机事业部质量保证能力不断提升,持续改进机制不断完善,体系运行有效,特别在供应商的一致性管理、计量器具检定及校准,内部审核、过程审核等方面开展的非常好。另外,审核也发现我们的不足,如检验记录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关键零部件清单供应商名称变更管理等。郑启龙常务副厂长代表工厂对审核专家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各部门针对审核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持续不断改进。

  中汽认证中心(China Certification Center for Automotive Products,简称CCAP)主要针对机动车辆产品、部件、标志、质量管理体系等进行认证,努力促进汽车产品提高质量,确保用户和消费者利益。我厂产品质量认证属自愿性认证,通过认证后的监督审核,在产品质量、过程能力及资源能力的产品体系保证能力上满足体系运行和认证产品标准要求,进而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福田汽车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