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博世将推出新一代电桥

  据外媒报道,博世最新推出的电桥(eAxle)将原本独立的三个动力总成内部件——电机、逆变器(power electronics)及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紧凑型单元,直接驱动车轴。该设计不仅提升了动力总成的能效,还使其价格变得更为经济。
博世电桥博世电桥

  博世董事会成员兼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Mobility Solutions)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借助于这款电桥,博世正在把一体化原则逐步应用于动力总成系统。因为创新性地实现动力总成系统的一体化,这款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也将为博世打开潜在的巨大市场。整套系统灵活度较高,电桥可安装于市场上的众多车型,如(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包括紧凑型车、SUV,甚至是轻型商用车上。”

  Bulander博士补充道:“博世能为每个汽车制造商提供定制化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客户将无需耗时开发新的部件或系统。目前,这一全新的电桥样本已经过客户测试,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在中国市场,这项创新技术也得到客户认可,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量产。目前,博世已经针对这一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采用了灵活且通用的制造理念。这一套制造理念能够确保每位客户都可以得到一套定制化解决方案,且可以快速集成到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流程中。

  最大扭矩和功率分别可达6,000Nm(牛顿米)和300kW(千瓦)

  该动力总成的输出功率在50-300 kW,可驱动SUV等大型车辆,而电桥的扭矩为1000-6000 Nm。当混动车与电动车安装了该产品后,或将实现前桥驱动或后桥驱动。该电驱动轴的功率输出为150 kW,重量约为90 kg,远低于三款动力总成部件的总重量。

  博世电桥的独特卖点在于其广泛的适用性,可适用于多种车型。博世电动化交通业务部执行副总裁Mathias Pilin博士表示:“无需大量的规格说明,仅需提供几项参数,博世就可以生产出定制化的电桥。客户只需要确定所需的性能、扭矩和安装空间,博世就能根据提供的参数对动力总成系统的其余部分进行技术优化。这样一来,一套完整的定制化动力总成系统就能直接对接到汽车制造商的流水线上。”

  博世电桥的最小功率为50kW,最大功率可至300kW,可满足大型车辆的纯电力驱动,其扭矩范围在1,000至6,000Nm。如果系统是装配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上,前后轴驱动均可实现。而一个150kW的电动轴重量仅为90千克,远小于目前正在使用独立式动力总成配件的驱动系统总重量。与同类产品相比,博世电桥的显著之处在于其兼具极高的峰值性能和优秀的持续性能。换言之,这样的电动动力总成加速性能更好、高速状态的维持时间也更长。该目标的实现得益于博世对整个系统的全新设计及对电机和电力电子单元的改动。

来源:卡车网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博世电桥 逆变器 驱动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