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山东轮胎加快智能制造进程

  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和财政厅联合制定《山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7-2022年)》。

  发展规划显示,轮胎行业是该省制造业在智能化方向推进的重点领域之一。

  据悉,在轮胎领域,该省鼓励研究应用智能化成套设备、基于大数据及物联网的生产新模式,建立轮胎制造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化工厂。

山东轮胎加快智能制造进程山东轮胎加快智能制造进程

  同时,其还希望轮胎企业收集轮胎全生命周期中销售、生产、能耗等大数据,开展轮胎市场预测、生产计划调度、全过程质量追溯、能耗分析预测、生产远程控制等。

  此外,文件还鼓励山东省企业应用一体化采集终端、成型机、硫化机、智能分拣机器人等核心智能制造设备,发展高档轮胎模具产品,开发轮胎模具加工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该文件称,山东省将建立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专家委员会,并加大财税扶持力度,拓展金融支持渠道,帮助轮胎企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升级改革。

  作为生产大省,山东省轮胎行业在转型升级中,一直重视智能制造。

  2017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相关单位,赴山东开展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专题调研时,特地前往森麒麟轮胎进行实地考察。

  除森麒麟外,近年来,三角轮胎、青岛双星、赛轮金宇等轮胎制造商在智能制造领域也有了长足发展。

  其中,三角轮胎“高等级乘用车胎智能制造项目”,成为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双星集团和赛轮金宇则分别被列为国家轮胎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相关发展规划的出台,山东轮胎企业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掀起一股智能制造的小高潮。

来源:轮胎世界网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山东省 轮胎 智能制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