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采埃孚、瑞银 和IBM联合发布首个汽车支付交易平台

  采埃孚(ZF)、瑞银(UBS) 和IBM将共同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首个汽车支付交易平台,该平台用于提供移动支付服务。汽车电子钱包将会使制造商、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处理数字化交易的方式发生重大改变,同时大幅简化车辆服务的使用流程。
采埃孚未来将支持电动车充电支付采埃孚未来将支持电动车充电支付

  汽车制造商、技术公司、供应商和交通服务提供商都在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但是,为了支持自动驾驶,车辆需要一种能够独立执行任务并无需车主或用户自己激活即可授权支付的数字化代理。

  汽车电子钱包是一种创新型、数字化的车辆助手,它使支付变得更安全便捷,并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就能完成操作。此外,它还能够完成其它任务,如打开行李厢门或车门。汽车电子钱包以IBM的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能够对网络中的每个参与者的信息进行同步,并且能够在真实可靠地记录网络中的数据的同时,确保用户只获得他们获准查看及使用的信息。这样,无需通过中央审核或凭借可靠的第三方即可几乎实时进行安全交易。第一款交通领域的汽车服务交易平台已经问世,它将使汽车制造商、供应商、服务商和客户之间的电子商务发生重大变化。

  搭载区块链技术的车辆能实现自动支付功能,例如自动支付电动车充电站的充电费用等

  汽车共享更加方便可靠

  “汽车共享和未来的自动驾驶的趋势比以往更需要一个人人可用的交易生态系统”,采埃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 博士表示,“通过汽车电子钱包和IBM区块链技术,这种生态系统将会在未来车辆里深深扎根。该技术将会降低支付风险和费用,同时大幅提高车辆所有者和用户的支付便利性。”

  区块链技术将对交易进行重新定义

  该平台以IBM的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该技术通过IBM云提供,由 Hyperledger Fabric 1.0 驱动,这是一种区块链框架,也是由Linux 基金会主持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之一。通过使用这一公共云服务平台,合作各方共同创建了一个安全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它能用于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未来还将服务于共享汽车、供电系统能量返还或物品递送服务。

来源:采埃孚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瑞银 汽车支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