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打造绿色交通 比亚迪纯电动车专用车也走上快车道

  关注比亚迪的新闻就会发现,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投入非常大,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企业都在发力,引领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今年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6批)和《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产品中,无论是纯电动载货车还是纯电动客车,甚至是环卫车,比亚迪都榜上有名,展示着在纯电动产品领域的成果。

比亚迪电动车将是车辆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当乘用车的电动化被国家大力支持时,商用车尤其是卡车的纯电化才刚刚开始。在乘用车领域做出表率的比亚迪,不仅有着打造纯电动乘用车的雄厚实力,其在纯电动卡车领域的发展也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在比亚迪纯电动卡车领域,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纯电动环卫车。

比亚迪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

  早在2015年4月比亚迪发布的新能源汽车“7+4”全市场战略中就提到,除了在私家车、公交车等领域深耕多年以外,比亚迪也在物流、环卫等领域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推动环卫、物流的电动化革新。

  为此,2015年8月6日,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汽车开展合作,建立了首个专注于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同时,合资公司打造的全球首款16吨T8纯电动洗扫车也在北京正式上市。

  T8纯电动洗扫车是全球首款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低热辐射的洗扫车。该车作为天安门区域的环卫保障用车,参与了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保障服务,并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典范投入环卫市场使用。

  作为一款纯电动的环卫车,比亚迪电动环卫车凝聚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核心科技,其动力电池采用能量密度及稳定性极高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质保期为8年,与车辆同寿命,远高于行业内5年质保期的标准。同时,整车一次充电仅2-3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能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而且在成本也得到了有效降低,成为北京环卫集团的定向采购对象。

比亚迪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合作

  除了T8纯电动洗扫车外,在环卫领域,比亚迪还开发出包括扫路车、压缩式垃圾车、洒水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可满足城市环卫多样化需求。这些车型满载最大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余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环卫作业领域,涵盖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在环卫作业各环节实现零排放,全面填补新能源专用车的空白。

  正是凭借“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特点,比亚迪环卫车成为了北京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比亚迪不仅向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展示了世界顶尖新能源绿色科技,也以零污染、零排放的新能源车辆服务美丽北京。在投放的电动环卫作业车中,曾服务2015年“九·三”阅兵盛典的T8SA也再次担当重任,真正展示了比亚迪在纯电动环卫车领域的风采。

  比亚迪纯电动车一次次美丽的亮相,也让大家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今年上海车展比亚迪品牌盛典中,王传福首次提出了“绿色大交通”的概念,作为发展战略中的一环,无论是乘用车还是环卫、物流等商用车,比亚迪都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对于后来居上的纯电动专用车,比亚迪以快车道的姿态勇往直前!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