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长啥样?上汽红岩打造国内首款硬通货

  第十七届展览会于2017年9月5日在北京举行,同往年的消防展不同,在众多进口卡车“争相斗艳”时,上汽红岩首次以品牌身份亮相消防设备展,更是带来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新产品和新技术绝对是本届消防设备展的一大亮点。
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上汽红岩展位上汽红岩展位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

  生命高于一切,当火灾发生时,与战士并肩作战的消防车至关重要,而四门消防车意味着更高效的救援到达。以往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一直进口产品,国内卡车的四门产品更多是被改装厂切割在焊装完成,整车在结构强度、安全性、以及油漆工艺上都有待提升,也是客户使用弊病来源之一。此次上汽红岩此次带来的杰狮四门消防车对于国内消防车市场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后排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后排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方向盘及中控台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方向盘及中控台

  在动力性能上,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采用了一台依维柯科索C9发动机,功率范围覆盖290-350马力区间,最大扭矩输出则为1250-1500NM/127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法士特12档变速箱,动力充沛,响应速度快。同时,该车还可选装法士特液力缓速器,使行车制动更为安全。在安全舒适方面,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的驾驶室采用高强度钢板打造,结构强度高,并且四点悬浮式的驾驶室设计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法士特液力缓速器法士特液力缓速器
四点悬浮式驾驶室四点悬浮式驾驶室

  大家都知道,消防车有时需要进入到工作环境非常恶劣的化工厂等区域,这会对车辆的零部件以及漆面造成非常大的腐蚀,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采用来自于欧洲技术的涂装生产线,三层涂装工艺能够保证漆面防腐、防锈能力强,即使在遇到恶劣的环境也能保证漆面及零部件表面的抗氧化能力。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的前后桥采用空气悬挂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的前后桥采用空气悬挂

  在底盘方面,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的前后桥均采用了电控空气悬挂,可根据需求自由调节底盘高度,既能够保证消防员快速上下车,也提高了车辆底盘的通过能力。同时,空气悬挂相比于传统钢板弹簧在震动过滤能力以及行驶舒适性方面也有非常大的提升。

  随着自主品牌整车厂在消防车领域投放力度的加大,特别是以上汽红岩为代表的众多主机厂,在底盘成本以及维修便利性等巨大优势下,其技术水平以及整车质量与国外主流制造商的差距也在不断减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国内消防车市场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也终将会被打破。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