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从荣升消防车品牌 看上汽红岩的凤凰涅槃

  一向被进口卡车霸屏的消防展今年却被上汽红岩刷屏了!

  在众多进口卡车争奇斗艳时,上汽红岩首次以品牌身份亮相消防设备展,更是带来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新产品和新技术狠狠“惊艳”了大家。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

  “与传统的消防车不同,这款四门消防车是国内第一款由整车厂生产线原装冲压、焊接、组装、油漆的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都大大提升。”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告诉卡车网记者, 为了生产这款消防车 ,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为何会选择四门消防车进行呢?

  “尽管这个市场份额不是很大,但是在技术引领和市场细分等方面很有代表性,我们能够把握住,对于红岩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市场突破口。”楼建平介绍说,虽然消防车市场投入很大,市场容量也不多,但是经过一年多的研发生产,其技术已经成熟。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全新开发的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依托欧洲IVECO技术,搭载成熟的菲亚特科索发动机和菲亚特技术H8A桥,打造的“第一反应、第一效率”消防专用底盘。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

  在安全和舒适性上,该底盘也承袭了上汽红岩家族车型特有的高强度钢板、四点悬浮驾驶室设计等,使上汽红岩消防车专用底盘的驾驶室可靠性得到保证,最大限度地保障消防人员安全。

  并且,为了更好的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上汽红岩广泛听取了消防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沟通讨论,以实际需求出发进行研发,从而打造了这款安全、舒适性为一体的消防战车。

  虽然是初次亮相,但是这款四门消防车已经产生了多个订单,并已逐步交付。

消防展上汽红岩展台消防展上汽红岩展台

  “这几年消防车都被进口卡车品牌底盘‘霸占’,成本较高,国内消防车底盘在技术上也并不逊色,此次与消防主管部门联合,也是国产底盘进入市场的良好开端。”。

  一年只有2-3万的消防车市场,看似保有量很低,但是对于转型中的红岩来说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从今年上汽红岩的销量来看,企业正是在对细分市场的发力,才创造了每个月销量都增长的状态。

  今年1-8月的销售中,上汽红岩累计销售重卡2.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的1万辆净增加1.7万辆;其累计增幅高达166%,远高于行业增幅(74%),且在前10强重卡中累计增幅排名第一;其市场份额达到3.5%,单月行业排名更是上升到了第六位。

  如此爆发式的增长,上汽红岩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这两年我们一直在转型,今年我们一方面加大了对服务的投入,另一方面是对产品系的调整,从细分领域入手来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提起上汽红岩,似乎很多人还停留在那个自卸车为王的时代,然而在时代大潮的冲击下,仅凭自卸车已经很难在市场上立足,上汽红岩早已开始了艰难的转型。

  只能靠天吃饭?只有一条腿走路?2017年的上汽红岩开始让人刮目相看。

  在今年的1-8月份,随着政府基建的开工,始终严把质量关的上汽红岩展现出了工程车“强者恒强”的王者气度,除了月度销量增长之外,更连续三个月蝉联细分领域销量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工程之王”。同时,红岩渣土车、搅拌车等销量也得到迅猛增长。

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后排上汽红岩杰狮四门消防车后排

  而在公路牵引车方面,无论是快递还是危化、港口等细分领域上汽红岩都取得了较大突破 ,尤其是新版GB1589法规的落地施行,也让企业迎来历史性、政策性机遇,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中置轴轿运车、中置轴货运列车等新品,并获得了多个订单,率先上路运营。据楼建平透露,企业研发的中卡产品、互联网重卡产品也即将推出,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与完善。

  除了产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服务上的加码。被楼建平戏称为“先有蛋再有鸡“的服务理论,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石。为了将服务先行,上汽红岩积极布局,一方面加强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布局,做好配件储备,另一方面加大服务团队技术水平与能力的提升,做好人员培训,以服务来导向销售。

  有了对市场的多管齐下,上汽红岩仅8个月就完成了一年的销量目标,企业的转型之路也越发顺遂。

  从一个岌岌可危的企业到销量持续增长的黑马,上汽红岩的转型之路就如凤凰涅槃。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已经开始发力的上汽红岩,有目标,有方向,何愁不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10万辆的发展目标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杰狮 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