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硬、软、全” 汕德卡凭借这三点抢占消防领域市场

  以“进口替代”为目标的汕德卡,近两年销量节节攀升,2017年正在迈向年销一万辆的大关。谈起汕德卡的销量占比,快递快运领域是重头戏,但实际上汕德卡在专用车领域也一直在暗中发力。在2017年9月5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汕德卡可谓一鸣惊人。在展馆180多辆消防车中,采用汕德卡底盘的消防车就有24辆。

  在进口车地盘为主的消防车市场,如此高的占有量证明汕德卡已经在市场上成为了“实力派”明星。据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专用车部经理张春旺介绍,汕德卡2015年接触消防车领域,2016年,汕德卡消防车底盘销售破百,2017年截止8月,销量已接近200辆。消防市场容量不大,每年全国销量在5000辆左右,汕德卡又是凭什么在短短两年时间有了抢占进口车的地盘的实力呢?

  产品够硬 消防车可靠性是第一门槛

  消防车,不动则已,一动便关系到社会财产和人民安全,绝不允许半路抛锚,所以可靠性是第一要求。以曼平台为基础的汕德卡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在高工作强度的物流领域,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用户还在持续上线,其整车的可靠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当然,在消防领域汕德卡如何,这要听上装厂怎么讲。

中国重汽汕德卡大流量超级灭火单元

  新兴重工是我国综合实力强大的装备制造企业,其业务涵盖军品、消防、零部件制造等多领域。和汕德卡相同的是,新兴重工接触消防领域时间也很短,但在产品研发方面在国内独树一帜。从不制造别人有的东西,只做社会最需要的新品。军用技术民用,全国首套远程供排水系统便出自新兴重工。

中国重汽新兴重工首席专家王钧盛

  与新兴重工合作的底盘厂众多,汕德卡是怎样一个地位?新兴重工首席专家王钧盛告诉卡车网记者:“汕德卡已经和我们的产品达到了完美的契合状态,如用户无特殊品牌需求,我们首推产品就是汕德卡。”王钧盛表示,最初选择汕德卡就是看中了其德国曼的品质,底盘性能稳定,另外其颜值高而且价格要比进口车低很多。在我们公司进入消防车领域的这些年,汕德卡已经随着新兴重工的产品销往了全国各地,事实也证明了汕德卡名副其实,用户反馈好评如潮。

  服务要软 想合作伙伴之所想

  互联网+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卡车网记者就在展会看到了这么一幕。陕西银河消防科技装备科研所长林占勇手持一个ipad,正在为国外采购商展示远程操控泡沫消防车的升降,这位国外采购商一直竖起大拇指说OK。

中国重汽陕西银河消防研发的消防车云管理系统

  在这台平板电脑上,我们除了可以操纵消防装备,还能清楚看到消防车发动机的各种性能参数及其状态,包括发动机转速、机油温度、机油压力、电压、冷却液温度等。林占勇表示,这个消防车云管理系统的开发离不开底盘厂的大力支持。汕德卡充分考虑到我们的后期改装,毫无保留的预留了十分清晰数据接口。

中国重汽陕西银河消防科技装备科研所长林占勇

  林占勇十分关注中国重汽的发展,在接受采访时,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陕西银河与中国重汽的合作史。他表示:“消防领域一直是进口品牌的天下,但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崛起似乎只是在一夜之间,尤其是汕德卡。强烈的民族感使我自豪,而且国产品牌的入市带给我们颇多的方便,尤其是在售后服务上”。如今的售后大多都指的是定期保养,汕德卡与进口车的产品性质相差无几,但在售后服务上却是天差地别。进口车服务点大多集中在各省省会,国内三四线城市的一辆消防车,如果要保养可能行驶几百公里,不仅成本高,还影响正常出勤。但汕德卡不同,服务站点广布全国各地,这种优势进口车不能比拟。

  产品要全 广铺点谋长远发展

  汕德卡2015年涉足消防车领域时,推出了5款产品,发展到现在,产品种类已达20多种,包括登高平台消防车、压缩空气B类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远程供排水系统等新品。在室外展场记者还看到了汕德卡宿营消防车以及汕德卡战地洗浴消防车,可以说基本实现了消防车产品的全覆盖,为今后市场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中国重汽汕德卡宿营消防车

  全国三十多家消防上装企业,其中主流的二十余家已经与汕德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这次消防展,汕德卡的高出镜率必将会给其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如今全国消防市场领域,进口车不再一家独大,但在高端上装产品方面,进口车还是拥有先天优势。张春旺表示,在未来汕德卡会继续加强与上装厂的合作,开发出更多新产品,将“进口替代”的名号打的更响。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