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北: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在保定上线

  近日,河北省第一个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在保定上线并使用。该系统是由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自主研发,基于互联网技术,能有效对保定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精准维护。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今后将有“数字化身份证”,市民也可以扫描“身份证”上的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遇到的交通设施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直接反映给公安交警部门,与公安交警一同参与到城市交通建设、管理中。
河北省高速公路河北省高速公路

  据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他们将给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建立数字档案,并悬挂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共计5150个,然后通过近日上线的“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对每一个交通设施的数字档案进行精细化管理。目前,保定市七一路上的交通设施已实现系统覆盖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七一中路上一个分道标志杆件上有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除标有“分道标志”“七一中路”“报修电话122”等字样外,还有一串字符“G0148”与二维码。刘涛解释说,这个蓝色牌子就是目前正在保定市区内建设的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G0148”是这个分道标志的“身份证”号码。市民可以通过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进入该系统。记者看到,该系统首页显示有“故障上报”“建议反馈”“设施查询”三项功能。点击进入“设施查询”功能,在故障设施信息处填入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如“G0148”后,系统立即准确出现了该设施的详细信息——“七一路与恒祥大街东向西分道标志杆件”。

  据刘涛介绍,如市民发现该设施有故障,可选择进入“故障上报”系统,填入该设备的铭牌编码,现场拍照,并对设施故障进行描述后,提交上传。在市民提交“故障上报”后,交警部门在其内部管理系统中,可以第一时间获悉该故障铭牌的具体位置以及设施辖区管理部门,随后便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有一个更接地气的功能——建议反馈。据介绍,市民如果对某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配时、人员密集区的停车泊位选址施划等涉及交通设施的合理化建议,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确切位置和现场情况直接反映给公安交警部门。交警部门会通过充分调研和科学规划,尽快对市民的合理化建议作出回复与反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