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雅康高速公路“川藏第一关”飞仙关特长隧道贯通

  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获悉,19日凌晨4点,正在施工的雅康高速公路上,被称为“川藏第一关”的飞仙关隧道实现双向贯通。这标志着四川首条进入甘孜藏区的高速大动脉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雅康高速公路“川藏第一关”飞仙关特长隧道贯通雅康高速公路“川藏第一关”飞仙关特长隧道贯通

  飞仙关素有“川藏第一关”之称。国道318线飞仙关隧道建设时,就曾克服复杂的地质条件难关。而作为雅康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此次贯通的飞仙关特长隧道穿越了3条断裂带和特大涌水路段,施工难度极大。

  经过艰苦攻关,隧道长4949米的左洞在今年7月18日率先贯通,4940米的右洞于19日晨顺利贯通,从而实现双向贯通。隧道通车后,穿越“川藏第一关”仅需6分钟。

  据悉,雅康高速公路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延伸,穿越深山峡谷的横断山区,地形狭窄陡峻、沟壑纵横,全线几乎“脚不沾地”,是目前全国在建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雅康高速 飞仙关 甘孜藏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