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青海:与甘川两省再增大通道

  为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高青海部分贫困地区的交通运输服务能力,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省道218线河南至鄂尔哈斯桥(青甘界)及省道220线建设桥至下红科(青川界)公路进行改扩建,改建完成后从青海通往甘肃、四川将再增两条大通道。目前,河南至鄂尔哈斯桥公路改扩建工程已完成立项批复前全部前期工作,为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青海省高速公路青海省高速公路

  据悉,省道218线河南至鄂尔哈斯桥(青甘界)公路起点位于河南县多松乡,终点至青海、甘肃两省省界鄂尔哈斯。项目为公路改扩建工程,它既是连接青海和甘肃省的重要通道,还是青海省道网规划中一条重要的省道纵线。公路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及青海干线路网结构、提高路网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此外,项目建成后也将较大地改变青海黄南州的交通条件,尤其是黄南州河南县与甘肃省玛曲县的交通连接,也为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对巩固西部国防建设,加强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取得土地预审批复,并已将工可报告报送至省发改委进行立项批复,将尽快开工建设。

  另外一条大通道省道220线建设桥至下红科(青川界)公路,位于青海果洛州达日县境内,途经建设桥岔口、建设乡、莫坝乡、上红科乡,终点位于下红科乡(青川界),路线全长约133公里,拟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该条路是果洛州南北走向的重要道路,也是青海的又一条出省通道。其建设对加快西宁、果洛与周边地区的联系,进一步推动青海青南经济相对滞后地区的发展有重要作用。该项目前期正在加紧进行。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青海省 218线 220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