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振兴东北,陕汽重卡永怀一颗超越的心

       黑龙江作为中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能源工业基地,重卡市场竞争激烈。随着营销策略的转变,陕汽在黑龙江市场的弱势局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哈尔滨办事处营销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9月份,哈尔滨办事处实现订单4700辆,实销3600辆,于5月份便提前完成年初下达的1200辆年度目标,市场份额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

  贴心保障强服务

  黑龙江长达半年的冬季高寒致使区域车辆维修难度大、维修人员短缺。经过长期的客户调研以及对竞品的研究分析,办事处确定以服务保障为突破口,在公司本部所制定帮扶计划的支持下,销售服务部定向援建哈尔滨办事处,在政策支持、人员培训、渠道优化、客户关怀等方面为区域基础服务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提升客户口碑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区域市场快速增长。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哈尔滨办事处推广策略掠影

  敢为人先勇超越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销售难度也越来越大,如何打破常规,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营销之路,是哈尔滨办事处营销团队一直思考的问题。通过产品对比、渠道分析、区域用户使用习惯等多方调研,办事处提出以X3000 500马力黄金版对标竞品,依靠产品卓越的性能,转化了竞品一批又一批客户。结合黑龙江重卡客户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但要求高的消费习惯,办事处在2015年主动请缨推广新品X3000,并于2016年策划“惊雷行动”,2017年策划“双超行动”等大型系列市场推广活动,一举突破黑龙江中高端市场,仅2017年上半年X3000订单就突破1700辆,其中13L大马力牵引车1500辆,成为全国行业大马力牵引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区域。

  同心同德共筑梦

陕汽重卡德龙X3000牵引车

  超越竞品是哈尔滨办事处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他们也一直围绕这个梦想在不断探索、布局。办事处将稳定渠道队伍作为工作重点,品系业务经理在日常驻点销售时,在收车、日常服务、配件协调、配置分析、客户维护等工作中模范带头,影响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陕汽渠道销售顾问,充分调动渠道积极性,维护了渠道人员的稳定。同时,办事处根据现状将区域整体分为三个大区,每个大区确定两家主销一级渠道,每个地级市确定两家二网,办事处业务经理与经销商人员同吃同住、固强拓新、攻坚克难,共同开发市场,实现办事处与经销商目标一致、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实现渠道协同竞争的良好态势。

  振兴东北,永怀一颗超越的心,每一次冲上浪头都要让自己更勇敢,更敏锐,为下一次搏击风浪积蓄力量,明天的市场依然诡谲多变,陕汽哈尔滨办事处营销将士将随时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追光者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