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刘忠:川藏线不难走!因为我有汕德卡

  “川藏线上的风景真的和照片里的一样吗?”“是的,非常美”。“那川藏线很难走是真的吗?”“那不是,其实川藏线并不难走”当笔者问及这些问题时,汕德卡车主刘忠这样简洁的回答道。刘忠,是中国重汽藏地探索活动中汕德卡的提供者,同时在此行中,在非严格意义角度上他也充当了”行车顾问“一职,因为刘忠对这条路太熟悉了。了解到刘忠的职业生涯后,笔者发现他所说的“不难”其实要从三个方面讲,首先是这条曾经的险路已经不再艰险,其次自己经验丰富,有困难很容易解决,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有一部神车-汕德卡
重汽商用车汕德卡重汽商用车汕德卡

  先斯太尔再汕德卡 多年来一人闯西藏

  正所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作为川藏线的起点,四川的路历来就以险著称,西藏则更甚,但这一切都已是过去时。随着国家对西藏建设的大力投入,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猛,不论是公路质量还是安全保障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对于刘忠来说,国家对西藏的建设最大的利好还是对自己工作的帮助。基建,水泥是原材料之一,且四川攀枝花水泥产业发达,刘忠描述到:“在购买汕德卡之前,我一直开的是斯太尔水泥罐车跑这条川藏线。业务很忙,这两年我也赚了不少钱,这为我后来购买汕德卡打下了经济基础。”随后,921的浪潮来袭,运输的收益再次被压缩,卡车人们换车的换车,改行的改行,想要继续生存就必须寻求办法,于是川藏线成为很多人的关注点,为什么?因为难跑,虽然运费高,但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跑这条路对于刘忠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于是刘忠下定决心出来单干,2017年7月刘忠购进了一辆汕德卡开启了一个人的西藏之旅。

重汽商用车汕德卡重汽商用车汕德卡

  经验源于长久的奔波 不忘初心感恩“天路”

  跑川藏线的经验都是吃苦受累积攒下来的,但刘忠依然表示川藏线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可怕,从他乐观开朗的笑声中,笔者能听出他已经彻底忘记行车的劳苦并对这条路充满感激。说起进藏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刘忠便打开了话匣子,与笔者侃侃而谈,“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高原反应了,吃红景天这些的不用我多说,但最要注意的就是上下车不要急,长时间坐在车中血液循环不畅,在高原地区猛然惊起难免会产生头晕症状。”刘忠还表示,自己的老婆还有自己的小女儿都跟随他来到过拉萨,可见有一位老司机作保,西藏之行有多安心了。

  谈起进藏经验,刘忠还语重心长的跟笔者提到了当地的民风,“西藏的路很难跑和藏民很不讲理是大多数人们对这里的误解,事实上这里的民风淳朴,藏民司机更是遵守交通规则,注重安全且文明礼貌,完全不存在不讲理之说,入乡随俗,西藏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重汽商用车汕德卡重汽商用车汕德卡

  川藏线行路不再难 一切皆因汕德卡

  中国重汽藏地探索活动是刘忠第一次参加的厂家活动,而且还是多人结伴同行进藏。刘忠感叹道这次活动没有了工作的包袱,可以好好的给自己放个假,并欣赏一下自己的汕德卡。谈起自己的汕德卡刘忠满是自豪感,并说道“我们四川人买车从来不含糊,别人有的配置我都有,别人没有的配置我也有。液力缓速器、ZF变速箱等高额配置都是必备的”。当然这也是刘忠“千里走单骑”良驹的必备条件。在拥有汕德卡之前,刘忠的行车距离不会太远,但有了汕德卡后便轻松直抵西藏更远的城市。高配安全舒适且节油,一个人的西藏之行,有了汕德卡就是如此简单。

重汽商用车汕德卡川藏线上的汕德卡

  这一路走来,折多山、卡子拉山、海子山、宗巴拉山、业拉山、色季拉山……行驶过海拔超4000米的垭口不下十座,540马力的MC13发动机从来没表现出过不行。在测试路段不仅弯道多,而且还有多段坑洼不平的砂石路。但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却完全超乎想象,驾驶室四点悬浮悬架系统,主驾气囊座椅还带腰部气垫,这些配置极好的过滤车辆震动,这让驾驶员曾俊尤为称赞。

  这一路走来,路上多次遇到汕德卡,每次相遇都会让刘忠露出笑容,且感到骄傲。“进口替代这个词我是第一次听说,但我却对此感触颇深,因为在路上我很少看见进口车,却经常看见汕德卡”。刘忠还表示自己有很多开进口车的朋友,当他们开汕德卡时给予的评价就是这跟进口车没有区别。刘忠的汕德卡西藏行可以说刚刚开始,经历了此次活动也让其对今后的行车之路充满了期待,一方面是期待更好的收益,另一方面则是期待更多人认识汕德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重汽商用车 汕德卡 川藏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