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物流之都比高效 欧曼赛为实用给出降本增效最优答案

  2017年5月10日,在首个中国品牌日,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欧曼EST超级卡车正式登陆山东,为重卡用户带来智能、高效、安全、高运营收益的运营体验,以“超级卡车”品牌做好中国高端重卡的职责。

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分赛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分赛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先生致辞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先生致辞

  而仅仅过去5个多月时间,欧曼EST超级卡车就已经在山东市场销量突破1000台,并且不断赢得新老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成功掀起山东高端重卡市场高效物流新格局。10月29日,“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分赛在临沂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以比赛为桥梁,进一步用实际行动为临沂乃至山东区域带来高效物流降本增效的最优答案。

  老司机直呼不会开车 高效物流需要科学方法

  卡车无人驾驶玩漂移,这不是电影中的处理镜头,而仅是“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开赛前的“开胃菜”。漂移现场观众惊叹连连,大家在感叹表演者精湛驾驶技术同时更是对欧曼EST-A超级卡车整车性能的折服,甚至有一些老司机直言:“相比这驾驶技术,我都不会开车啦”!

欧曼EST-A超级卡车无人驾驶实现漂移欧曼EST-A超级卡车无人驾驶实现漂移

  但事实是对于许多参与此次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赛手而言,他们确实是发现自己以前不会开车!特别是经过超级卡车训练营的培训:“以前驾驶都是随着性子来,凭着自己的经验去开,没有过培训,特别对于欧曼EST-A超级卡车带来的自动挡变速箱和空气悬架,都是第一次接触,还不会操作。而培训的教练不仅指出并帮助改正了好多以前错误的驾驶习惯,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也学会了好多先进设备的操作技巧和节油驾驶的技术,提高了驾驶技术,在实际比赛中,我也学以致用,收获颇多。”来自济宁的孙立胜赛手向卡车网记者讲到。

赛手孙立胜点赞欧曼EST-A超级卡车赛手孙立胜点赞欧曼EST-A超级卡车

  同样对超级卡车训练营赞叹不已的不仅是驾驶员,还有物流公司老板:“虽然我们公司也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培训,但更多的是安全教育方面,对司机的驾驶技巧方面的培训还没有,此次的超级卡车训练营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而且它还不仅仅说是提高司机驾驶技能那么简单,它真的能帮助促进企业成本的降低。你像我们公司现在有40多台车,每台车百公里的平均基本在36个油左右,假如一台车百公里油耗能降低5L,按照一年25万公里行驶里程测算,每台车每年将节省4-5万元,一年就是近二百万的节省。”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子龙讲到。

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子龙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子龙

  物流运输需要降本增效,这离不开科学方法的指导,仅仅是超级卡车训练营就令广大用户和老板受益匪浅。而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有场地技术操控赛、道路实况赛、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Supper Fleet超级车队驾驶员联赛以及“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等一整套“组合拳”,将政府部门、物流企业、行业专家、卡车司机、公益组织、卡车人家庭等全部串联,打造集政策法规解读、行业经验分享、企业管理创新、物流装备升级、驾驶技能提升、爱心公益保障于一体赛事体系,强化赛事实用性,为物流业降本增效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

  刷新比赛认知 山东物流人点赞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山东作为我国的物流大省,有物流企业22000多家,其中重点物流企业836家,国家A级企业223家,配送网络覆盖全省56%以上的人口和60%以上的经济总量,快递快运、危化品、农产品冷链三大物流运输更是主要运输行业。

  集众多优势于一身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集众多优势于一身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作为直面高效物流发展的卡车赛事,此次针对山东市场量身打造快递快运、危化品、冷链及集装箱运输的四支比赛队伍,旨在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打造高效运输新业态,真正帮助物流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场地技术操控赛场地技术操控赛

  而据卡车网记者采访了解,许多参赛选手都表示此次比赛刷新他们的认知。众多周知,临沂作为各大重卡品牌的必争之地,从不缺少重卡比赛的体验营销,对于许多参与者来说就是走流程。而在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比赛现场,众选手是格外认真。

 场地操控赛山东站前三甲场地操控赛山东站前三甲

  为更加贴合卡车司机的日常运输需求,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在场地技术操控赛环节设置了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快速甩挂等科目,这样不仅能考验选手的驾驶技术,更能帮助其提升高效运营的平稳性与安全性,畅行全路况。最终,来自青岛祥帆物流的曹现锋师傅,以2分35秒31的成绩获得场地技术操控赛的冠军,展示出精湛的驾驶水平。

道路实况挑战赛发车道路实况挑战赛发车

  在道路实况赛中,全程比赛路段总计106公里,包括12公里辅路和94公里高速,途径8个红绿灯,比赛以实车、实货。实际道路为基础。这样的赛道设置适应了冷链、快递快运等干线物流运输对实效性追求严苛的运输要求,同时,在道路实况赛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需要驾驶标载的欧曼EST 6X4 490马力超级卡车进行比赛。最终,来自临沂隆康运输有限公司的闫正顺师傅,以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3.03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

山东站道路实况挑战赛前三甲山东站道路实况挑战赛前三甲 赛为实用,山东站选手收获多赛为实用,山东站选手收获多

  赛为实用,赢得山东物流人点赞!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提出围绕欧曼EST超级卡车和欧曼TCO运盈宝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打造现代高效物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高效物流发展,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通过前瞻高效物流发展的洞察力与立足当下推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的行动力,助力中国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