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看欧曼EST超级卡车掌控赛场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每个男人对自己另一半的期许。而如今,在“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的比赛现场,来自福田戴姆勒的欧曼EST超级卡车,也着实为参赛选手当了一回“贤妻良母”。
“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

  “贤妻良母”上演“节俭持家”好手段

  既然是“贤妻良母”,就必须要有“节俭持家”的好手段,而欧曼EST超级卡车的手段便是通过动力节油、匹配节油、降阻节油三个方面降低了整车油耗。动力节油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搭载了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整体节油5%至8%。

康明斯X12发动机康明斯X12发动机

  匹配节油方面,为了能够进一步降低传动系统的损耗,福田戴姆勒对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前后桥传动齿轮进行了结构优化,使得传动效率达到99.7%的同级别最高水平。而降阻节油方面,除了采用低滚阻子午线轮胎之外,欧曼EST超级卡车全新驾驶室造型及车身运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的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最低0.564,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

道路实况赛发车仪式道路实况赛发车仪式

  上得厅堂 道路实况“油”然自得

  作为一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搭档,那我们自然要让它发挥出真实本领。为了模拟真实情况下的行车状态,选手们需要驾驶一台欧曼EST超级卡车在全程106公里道路实况赛中进行节油比赛,最终,来自临沂的闫正顺师傅,以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3.03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

道路实况赛冠军得主严正顺道路实况赛冠军得主闫正顺

  说起缘何能够取得此次道路实况赛的冠军,闫师傅自信的对卡车网记者说道:“有些人经常跑运输,认为马力小的车会更省油,在我心中则不然。这就如同让十岁的小朋友和成年人比赛挥舞狼牙棒,十岁的小朋友需要两只手才能挥的动狼牙棒,而成年人只需要一只手便可挥动。放在卡车上也一样,400马力的卡车只需要踩一多半油门,把转速保持在较低区间内便可拉动的货物,300马力的卡车可能就要把油门踩到底,实际上它更费油并且损伤发动机。而欧曼EST超级卡车460马力发动机在驾驶的过程中感觉很轻松,动力输出很是“悠然自得”,因此我全程都是靠低转速来进行超车和爬大坡,实际上它比单纯靠升高转速来获得动力的情况更省油。”

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

  下得厨房 场地超控“技”艺高超

  众所周知,卡车司机除了要面对“一马平川”的高速公路外,更多的时候要面对日常停车及各种复杂路况下的行车,为了考验参赛选手的驾驶技术,帮助其提升高效运营的平稳性与安全性,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在场地技术操控赛环节设置了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快速甩挂等科目。最终,来自临沂的曹现锋师傅,以2分35秒31的成绩获得场地技术操控赛的冠军,展示出精湛的驾驶技术。

场地操控赛精准打靶场地操控赛精准打靶

  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赛场上的冠军显得有些拘谨,但他还是向卡车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冠军技艺”。

场地操控快速甩挂场地操控快速甩挂

  “以前开手动挡的车型,每次倒车转弯都手忙脚乱,而欧曼EST-A超级卡车采用了自动变速器,不但离合器的结合更加顺畅,而且方向盘助力让每次打轮也更加轻松,特别是在面对倒车入库、蛇形绕桩等项目的时候,更是不需要反复摘挂挡、踩离合油门,降低了驾驶难度。另外,这款ZF自动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特别聪明,能根据驾驶车辆的油门深度进行提前预判,非常高效,也进一步降低操作时间,提升了运营效率”曹师傅如是说。

选手们在欧曼EST超级卡车前合影留念选手们在欧曼EST超级卡车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的比赛,福田戴姆勒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欧曼EST超级卡车全面而高效的节油能力和运输效率。而这也是推动运输产业降本增效,促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最有效方法。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康明斯 欧曼EST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