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队登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季军领奖台!

  2017年10月29日北京时间凌晨,代表中国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于第三名抵达了终点站里斯本,成功登上了第一赛段的季军领奖台!用时6天4小时57分,与第二名的曼福队仅相差15分钟!维斯塔斯11小时队获得本赛段冠军。
东风商用车当东风队以第三名的成绩到港时,所有船员激动相拥!

  连接特茹河南北两岸的四月二十五号桥曾是欧洲第一长桥,世界第三长悬索桥。而这一次,它迎接来的是一抹鲜亮的“中国红”--东风队。

  对于东风队来说,里斯本是特殊的。上届比赛中,东风队就是在距离里斯本终点线10海里的地方惨遭风洞,没能登上奖台。再度征战里斯本,归来的东风队怀着不变的雄心壮志,却多了份经得起波折的冷静与成熟,让我们来听听船员们的感想。

  “东风队在里斯本要面对的不仅是和对手较量到最后一分钟的技战术驾驭能力,更要建立强大的心理屏障,在这个曾经挫败的4月25号大桥下重拾信心,面对未来8个月45000海里的漫长考验。”

  对于东风队来说,第一赛段的季军太来之不易!从起航时的一马当先,到即将抵达直布罗陀海峡时一路跌落至队尾,再到过圣港岛北部虚拟绕标点前的奋起直追。东风队在30节的大风暴里闯过,也在无风区里困顿过。直至最后冲刺阶段,东风队仍在奋力突围……

  “我们从起航直到第一天下午都很顺利,但当天晚上我们撞上了不明物体,随后我们的船速就降下来了。其它船队纷纷超越了我们。我们的船速很慢,在多重压力下,我们做了些不正确的决策。”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一往无前

  东风号在驶出直布罗陀海峡时,一条非常大的鱼紧紧地粘在龙骨上。为了保证航行的安全和后面的比赛进度,船员们只能选择暂时降速排除隐患。

  “但很幸运的,那以后我们的船速就回来了。我们追上了前面的船队,尽管天气条件复杂,我们的排名也有所起落,但最终我们保持了不错的船速一路跑到了第三名。”

  “丧失优势后,我们经历了一段非常困难的低谷期。但这就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我们得学会面对。相比上一届比赛我们更团结、更强大。但其它船队同样在进步,所以后面的比赛势必是硬仗。”

  2017年11月3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七支船队将在里斯本进行港内赛。11月5日,所有船队将再度起航,开启从里斯本到开普敦的第二赛段比赛。

  一带一路·与你偕行,即将到来的里斯本-南非站,让我们风起再扬帆。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阿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